论文答辩 | 2023届江西财经大学MBA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完成

2023-05-25 10:08:18 文/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2023届江西财经大学MBA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麦庐园校区第三教学楼各教室成功举行。本次答辩会共有235名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共分15组同时进行,75名MBA研究生导师及校外兼职硕导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严格按照江西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共分为答辩主席介绍流程、答辩学生论文情况介绍、答辩专家提问与答辩学生回答、答辩委员会表决投票及学院MBA学位论文质量评定小组综合审定五个环节。

  答辩会上,答辩专家们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论文选题、文献梳理情况、结构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点评与提问,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在充分听取答辩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对论文的不足之处和修改意见进行了详细地记录并针对性地回答专家提问。

  答辩专家们根据MBA/EMBA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要求,对答辩人学位论文的专业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由答辩秘书统计各学生的答辩成绩。之后,学院MBA学位论文质量评定小组对表决结果进行综合审定,并宣布了表决结果。

  首先,各答辩委员会主席对同学们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表示衷心的祝贺。其次,专家们督促同学们一定要根据各位专家所提出的修改意见,本着对自己、对导师、对学科负责的态度,认真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考察了MBA学员的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写作能力;通过与专家学者的交流,MBA学员可以进一步审视自身不足之处,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图/文 谢文雄   审核:李暄 蔡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