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MBA项目喜获“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等多个奖项

2023-12-13 08:29:30 文/ 点击量:

​  12月11日,由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应邀出席会议专题论坛,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此次盛典以聚势商科赋能,彰显商科力量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商科力量、传递时代声音的重要窗口,也是推动中国商科创新发展的重要桥梁。

 

  胡海波指出,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需立足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平台搭建的国际化。首先,明确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和定位,不仅要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理念,更要勇于走出去,通过双向路径,将学院优秀成果推向国际舞台,从而实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度融合。其次,塑造人才画像,建立相应的模式与评价体系,以适应国际化发展的要求,培养适应全球化竞争的高素质人才,为学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通过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动科研创新,以及构建开放、共享的平台,为国际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并且,在这一国际化进程中,技术创新被视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表示,商学院校的发展应该强调各美其美、美美相存的理念,鼓励学术交流,促进不同文化、思想的碰撞和融合,助力于全球商学领域的不断进步。

  本次盛典上,我校MBA项目再次入榜中国商学院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连续五年位列全国高校前50名,财经类高校第6)。数字化管理MBA项目入榜2023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全国共44家,其中财经类院校5家)。我校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项目入榜2023年度“最佳中外合作硕士项目TOP10”。再获殊荣,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江财MBA项目的高度认可,我院将继续秉承“成为中华管理教育的卓越贡献者”的愿景,以“融中西管理智慧,育商界厚德英才”为使命,励精图治,改革创新,不断超越,为推动商科教育适应新时代技术创新与社会变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评选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共同发布,且收录于中国知网。此次评选,由第三方机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来自全国各地区两百多个MBA项目进行了考察,完成了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综合师资力量、教学管理、课程项目、学科融合、项目国际化、品牌影响力等十个评选维度,得到了全国MBA院校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中国商学院MBA项目TOP100”是中国MBA教育领域内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排名榜单之一,多年来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江西财经大学MBA项目: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于1997年获得MBA办学资格,2009年获得EMBA办学资格,是江西省首家、全国第三批MBA培养院校,国内第20所、中部地区率先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的培养单位。2021年成为AAOM(亚洲管理学会)和AAPBS(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会员,并加入CATEA(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2022年通过BGA国际认证并成为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会员。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B+等级(25%)。学院5个目录内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MBA教育依托学校的学科、专业和智力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凸显创新创业、东方管理和数字化特色,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江西是标杆,中部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良好品牌效应,目前拥有卓越管理 MBA、数字化管理MBA、文旅产业管理 MTA、中美合作培养MBA 以及非学历培训等项目,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级经济管理类人才近三万人,大多已成为所在领域管理层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