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江财 筑梦未来 | 江财MBA224班走进国宝李渡

2023-05-19 10:01:12 文/ 点击量:

  2023年5月14日在我们班主任温倩老师的精心策划下,由李梦晓老师带队,携我们224班师生30余人一起携手共同走近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走近国酒,深入见习国酒战略管理理念。

  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江西省进贤县群山怀抱的千年古镇李家渡,李渡镇酿酒历史有1500多年,自古以来就有“酒乡”之称。在李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在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观看李渡高粱酒宣传片,参观朱德革命事迹陈列馆、国宝元明清古窖群、李渡百年封坛酒库、国家文物科普馆,以及在古窑车间观摩美酒酿造的全过程。李渡美酒夜光杯,李渡酒历经出甑、入池发酵、开窖出池、投粮拌料等十多道工序而制成,酿酒师们严格每道工序的质量标准。通过李渡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仿若亲历这千年的李渡发展,对李渡酒文化有了更深切的感受。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会场参与研讨会。会上,李渡酒业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进行了酒艺表演,带领大家在优雅的文化氛围中品鉴美酒,感悟中国传统酒文化的魅力。紧接着,研讨会开展了答疑环节,工作人员分别从发展历史、企业文化,营销特色、经营变革等方面为师生们答疑解惑。总的来说,李渡的“四个有”是:有文化、有好酒、有体验、有方法。李渡是一个全新的白酒消费品牌,这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研讨最后,李梦晓老师进行了总结。首先对李渡酒业及其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次对本次现场教学的研学情况做了点评,表示将课堂理论带进企业实践是MBA现场教学的最终目标,通过参观和互动交流,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理解企业实践,能更好地将《战略管理》的业务层战略与李渡实践融合,指出了作为江财的MBA学子,要加强与企业紧密联系,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体现现场教学的价值。

  ​这一课,我们感悟到李渡酒业酒窖深深的历史文化底蕴。面对时代的更迭,白酒文化的变革,承受与创新。见证时代的发展,企业战略理念的革新,商业经营模式的开创,让我们有了更鲜明的认知。



                                  (文/图:林周震、滕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