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记2021级MBA 3班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2021-09-13 14:27:47 文/ 点击量:

2021911日是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21MBA班学生开学第一天,商务英语课钟老师为全班同学上了精彩激昂的开学第一课。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加深同学间彼此了解,增进同学情谊,提升团队精神,2021MBA3班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青春梦想照未来

 


在新生开学的第一节英语课上,钟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老师旁征博引,结合教材内容分析中外文化差异,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他们选择正确的道路。工商管理学院是一个有爱的大集体,在集体建设上,更要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习研讨和沙龙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沟通交流能力,增进学院校友间彼此的联系,加强学院整体凝聚力、向心力。

 

二、班级集体生日会,浓浓温情暖人心



“祝你生日快乐……”阳光明媚的午后,3116教室传出阵阵歌声,这是老师为9月份过生日的同学们准备的一场小惊喜。为了更好地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真正的感受到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班主任金欣老师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生日。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生日会不但让全体师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融洽了同学关系,也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激励大家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三、民主选举班干部,自信始于责任感


213班主题班会班委竞选现场)

 

213班主题班会班委竞选现场)

 

213班主题班会班委竞选结果合影)

 

怀着满心的希望,同学们步入美丽的校园。寻梦,是每个新生心中的那片橄榄叶。开学第一天,班主任老师就积极为新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组织开展班委竞选活动。各位候选人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认识以及无论自己是否当选都会以积极的态度完成各项活动的决心。此次竞选气氛热烈,有条不紊,本次竞选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最后,班主任金欣老师对本次班会活动进行点评,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为各位同学上好“开学第一课”,今后将继续通过学生和班级风采展示,记录各位同学在江财的成长,期望新同学在未来三年学习期间加强沟通交流、分享经验,使班级活动的意义得以升华。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道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青春豪迈碧水青山

MBA213班 郝立伟

沾染一席红尘衣,再回青春圆梦起。

三抔黄土筑花篱,四海云雾灌源溪。

知常明理无诀密,臂展羽丰解空疑。

情牵八方心中义,豪迈扬鞭助马蹄。

 

(撰稿/影像:邓思媛、殷秀幻,审核:蔡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