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

2020-09-27 20:31:17 文/ 点击量:

徐斌,男,经济学博士,现在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至1981年河北省承德市二中高中毕业;1981年至1985年河北大学经济系本科毕业;1989年至199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毕业;1994年至1997年南开大学人口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博士毕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经历:1985年至1994年在河北大学经济系任教;1994年至1998年在外企人力资源部任职;1998年至今,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任教。在工作分析、职位评估,业绩管理方案设计,薪酬方案设计等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丰富的实践与教学经验,为企业多次成功地设计了人力资源管理方案并有效地实施。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现被聘为中国政府与国际劳工组织人力资源项目专家,北京大学企业家特训班、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培训师,同时为多家国内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顾问。擅长的课程有:工作分析、职位评估;业绩管理方案设计;薪酬方案设计;人力资源战略管理;领导艺术;培训师的培训。


主要研究领域:工作分析、职位评估;业绩管理方案设计;薪酬方案设计;人力资源战略管理;领导艺术;培训师的培训。


主要学术成果:主要作品:(1)《绩效管理》、《绩效管理流程与实务》、《薪酬管理》、《激励性薪酬福利方案设计与管理》、《创新头脑风暴》、《人力资源管理》、《承诺、责任、细节》、《创新有方法》等。(2)论文:《酒店行业人工成本分析》、《外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本土化研究》、《教练技术5部引领法-深度沟通与心理引导的结合》、《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模型研究》、《企业教练-优化员工绩效的探索》等。(3)课题与项目方向:《北京市旅游行业十五规划研究》、《国土资源部十二五人才规划研究》、《科技公司人力资源变革项目》、《高速公路公司薪酬方案设计》、《国有研究院绩效管理与薪酬》等。


主要社会兼职:受聘为国际劳工组织人力资源项目、国家人事部人才科学研究院、国家职业经理资格认证中心、北京人才协会人力资源专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EMBA, MBA项目教授。担任中央电视台《商务时间》、《绝对挑战》、《劳动与就业》、北京台《首都职工素质培训》专家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