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进球

2020-09-27 19:46:56 文/ 点击量:

廖进球,男,1958年生,中共党员,江西信丰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首批“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

 

主要研究领域:市场与商品流通理论、产业竞争与政府规制理论。密切关注学科前沿态势,积极探索学科发展规律,在产业经济及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公开出版专著、教材10多部,在国家权威刊物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多项,多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

 

主要学术成果:

1)著作《中国商务管理创新研究》《规划与竞争前沿问题》(第一辑)《规划与竞争前沿问题》(第二辑)《商务管理学》《论市场经济中的政府》

2)荣誉:曾获“江西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西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1999年获得产业经济学学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社会兼职:

198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业企业管理专业助教班。

1988年,任江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副主任;

1992年,任江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主任;

1995年,任江西财经大学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1997年,中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

1998年,任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1999年,任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

2001年,任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2004年,任江西财经大学校长;

2008-2017年5月,任江西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

20175月22日,江西财经大学召开全体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廖进球同志因到龄不再担任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