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

2020-09-27 19:26:41 文/ 点击量:

袁立,现任教于北京化工大学,同时是多所学校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层管理短期课程(EDP)的专聘副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先后在北京公共汽车大修厂任生产调度、香港恒胜国际集团任财务总监、瑞德投资公司任副总经理、北京天则所咨询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北京信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曾参与化学工业部、国家体改委体改所和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有关企业制度的研究项目。在中高级管理人员(董事长、总经理、中层管理者)和政府官员的专门培训方面与多家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国企、民营企业及政府机构合作,这些企业与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航油、中国化工、中国五矿、中国一航、中国国航、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卫通、中国医药集团、招商控股、招商地产、神华集团、上海文广集团、首钢集团、新兴铸管、联想集团、清华同方、清华紫光、天音通讯、赣南果业、正大集团、新希望集团、正宏饲料、新华联集团、三元食品、中国足协、北京市科委等。

 

主要研究领域:企业并购、企业财务。

 

主要学术成果:

1)其理论研究侧重于商业实践的现实问题,已发表论文三十多篇,现指导研究生多人。

2)《中外合资、合作企业的创立与管理》、《企业的收购、重组及管理整合》、《国企及事业单位改制》、《多间企业及项目的融资策划》、《行业分析、上市公司价值分析》等。

3)《公司战略规划》、《营销管理方案设计与实施》、《业绩考核与激励》、《业务流程再造》、《政府项目》等。

 

主要社会兼职:

现任教于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时是多所著名高校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EMBA)和高层管理短期课程(EDP)的专聘教授,北京信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