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经》感悟分享”讲座顺利举行——“艺术让生活更美好”MBA学院系列讲座之四

2015-05-19 10:48:28 文/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品质,丰富EMBA的第二课堂。5179时,EMBA学员,江西利亚德电子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友明在财大EMBA教室,以《道德经感悟分享题,举办了一场沙龙活动。在3个小时的交流中,吴友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道德经》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予他的智慧和感悟

 

讲座伊始,MBA学院周玫院长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希望讲座能给EMBA的学员们带来些许感悟和体会,MBA学院后期也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吴友明研读《道德经》已有5年余2010年接触《道德经》发现其中蕴含的大智慧和趣味,便开始有些无法自拔。5年来,他在《道德经》中收获了许多,“何为宇宙之道?”“人作为宇宙的一部分如何符合天道?”“如何做一个完满的人?”“如何引导社会是最有效的?”。《道德经》在使他静心的同时,给他的生活和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无为而治吴友明在谈到为人处事时,用了《道德经》中的四字箴言来概括。“无为非不为,与有为相对。以自我利益为中心,以自我感情为主线,是谓有为。无为则是不按照自我需求来做事。”吴友明缓缓道来“无为”和“有为”的区别,并解开了众人多年来“无为即不作为”的误解。“无为是做有利于他人的事,在成全他人的基础上,才能最大程度地成就自己。”一反逐利的商人特性,吴友明主张先服务再盈利,并指出:“企业经营之道亦然,实现双赢才是最佳的赢面。”

讲座的休息期间,各位企业家就讲座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为EMBA学员的李德良认为,这次讲座非常好说着还双手竖起大拇指点赞。

他说,我是带着问题来的我的企业从近年开始陷入了发展的瓶颈期听说有讲座便想来这里开拓一下自己的思路李德良提到,讲座上“无为而治”这一点让他感悟最深,自身企业是属于制度化的管理,回去以后也许可以尝试找个不同的平衡点来管理企业最后,他表示非常感谢周玫院长以及MBA学院对此类活动的支持,他们这些学员从中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