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了解的中医养生力量》——MBA学院《健康让生活更美好》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

2015-11-30 16:27:16 文/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九点半,MBA学院EMBA楼一楼教室里座无虚席。听课,记笔记,拍照,自我把脉...这就是MBA学院《健康让生活更美好》系列讲座第一期举办现场。作为《健康让生活更美好》系列讲座的第一讲,MBA学院力邀江西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熊鸣峰前来,与大家一起聊聊《我所了解的中医养生力量》。讲座由MBA招生办主任兰芳主持,MBA学院副院长吴良平出席。

    “你的体质是阳虚还是阴虚?”“寒症还是热症?”“我们为什么会生病?”“为什么有什么不吃药病也会好?”“什么样的食疗才是适合你自己的?”......熊主任从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说起,教导大家辨别自身体质,了解中医养生的基本原理及方法,他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疾病如何产生以及被如何被我们身体所击败的过程,用真实丰富的临床案例告诉我们“治未病”的重要性。

    熊鸣峰主任自幼学中医,从事中医临床20余载,致力于中西医结合内、外、妇、儿、皮肤、五官等领域的疑难杂症、慢性病的规范化治疗研究,善于舌诊、脉诊察微见著辨病知病,精研濒已失传的“十层脉”诊法,诊法准确率高达90%,被患者誉为“活人CT”,自创三焦阴阳舌诊定位法,治法推崇“伤寒五段论”“温阳五法”,自创“失眠方”、“降肌酐方”在临床运用中疗效显著。尤其擅长于失眠、神经衰弱、心脑血管病、肿瘤、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肌酐、高尿酸的治疗和调理。

     讲座结束后,熊主任还在现场抽取了十位幸运学员,运用“十层脉”诊法对其进行现场把脉,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MBA学院举办的“健康让生活更美好”的系列讲座,是继去年“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系列讲座之后推出的又一活动,源自于在当前,大多人处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巨大的学习和工作压力,使得许多人生活没有规律,作息时间紊乱,精神压力增大,身体感觉时有不适。如何在这种现代快节奏生活中保持健康的身体,如何养生,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