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戈12】曾坚辉:遇见

2017-06-12 10:15:53 文/ 点击量:


江财出征戈12的队伍顺利完赛了,从戈11的组队失败到戈12组织了涵盖A、B、C三个队的超级团队参加,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期间有太多的辛酸与彷徨,但更多的是付出与坚持。在玄奘精神的感召下,在新华政委的带领下,我们执着地走过来了,在我们几个戈10队员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把“玄奘之路”的火种在我们江财传承下去,让它在我们江财燎原。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江财戈12得以成行,并获得了“沙克尔顿”奖,初次参赛的A队也取得了29名的成绩。第二次参加戈壁挑战赛,又有了更多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遇见


我在戈10的时候就看到过一句话:“行走戈壁,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起初,对这句话不是很理解,心想:走一趟戈壁,自己就能变得更好啦?忽悠人吧?所以,对此也没怎么在意。

而这次当我跑过设在广显驿的赛事终点时,我看到了中欧庆祝大帐旁边矗立着一块模拟的“玄奘之路”大石头,上面书写着这样一句话“112公里 我看到 更好的自己”。顿时,我的脑袋好像突然开窍了,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一下子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是的,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回想3年来的坚持锻炼,我的身体更加紧致了,身材更加匀称了,以前围在腹部的“救生圈”已经慢慢地在泄气了,这是显而易见的。还有不被旁人所见的是精神层面的,自己意志更加坚定了,也更加的自律了,心也更宽了。所有的这些方面通过日积月累的打磨,已和3年前的我有了明显的进步。海明威曾经说过:“真正的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看来,我也能骄傲地高贵一回了。

此刻,我那刚刚因冲过终点时湿润了一回的眼睛,又再度湿润起来,这是被自己感动了,因为我看到了更好的自己。

感谢江财,让我遇见了戈壁,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感谢队友们的陪伴,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努力,一起遇见更好的我们。


感动


在戈赛期间,从我们一下飞机,就有这么一群人热情的为我们服务,他们是戈赛的志愿者、公益大使们,甚至于在我们尚未出发,大赛组委会就安排了一名公益大使——星爷,在我们微信群里,为我们解答有关赛事的相关问题。在敦煌,星爷还特意来看望我们,并告知一些赛事注意事项,特别叮嘱本次赛事期间气温较去年高10度,要我们千万注意防止中暑。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对戈友的承诺:“在你身边、在你身后”。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和帮助着参赛的每一位戈友,不管是在宾馆、在营地还是在赛道上,随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他们的服务细致入微、他们的态度和蔼可亲、他们的笑容热情灿烂。他们每天顶着烈日为参赛队员守候10多个小时,他们为每一位路过的队员加油、鼓劲。

最让我们感动的医疗大帐,第一防护的志愿者们为我们做拉伸,接连做10多个队员没休息,我们做过拉伸的都知道,对于拉伸者来说,那种强度是非常大的,有一名志愿者直接就累倒在岗位上。

他们不仅是没有报酬,甚至于连来回的路费也是自己承担。戈赛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让这么多人自掏腰包也要来为戈友们服务,这真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思考。

志愿者们的付出让我们感动,我们每一位戈友都充满了对志愿者们无尽的谢意与敬意,我的几名队友也都表示,以后自己也要来作一回志愿者。

在此,向戈壁志愿者们致敬!志愿者们:你们是最棒的!


坚持


戈壁回来以后,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走戈壁难吗?难的话,为什么我们两次去,两次都拿到了“沙克尔顿”奖,从结果来看,似乎是很容易。

有人说:“走戈壁很难,它的艰难程度远超你的想象;走戈壁又很容易,它的容易程度也远超你的想象”。

是的!走戈壁很难,环境是那样的恶劣,烈日炙烤,风沙肆虐,道路崎岖,地表温度高达50度,就这种环境下在戈壁滩行进4天,直线距离112公里,实际所走的距离超过120公里。我们的小队长在第三天的行进中哭了鼻子,回到大帐更是痛哭流涕,甚至还有队员说,在路上简直就要崩溃了,不止一次地想到了退出,可见它的艰难程度有多大。

哭鼻子的小队长。

然而,走戈壁也很容易,它的容易体现在我们只要做到2个字——坚持!就可以了,而且是坚持一件人人都会做的事情,就是走下去,我们所要击败的只是内心那个放弃的声音,就是这么简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每个人包括平时训练量不够的也都走下来了的原因。在那样的团队氛围下,没有谁会真的放弃。

可望而不可及的风车阵。

记得赛事进行到第三天,也是整个赛事最为艰苦的一天,路况最差、距离最长,有16公里的骆驼刺,还有那可望而不可及的风车阵,这些足以让人崩溃无数回。

那天B队到达营地时已经很晚了,宝山脚踝受伤,到了大帐几乎就不能动弹了,队医宋院长赶紧为其进行紧急处理,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几个人也在商议,准备利用规则许可的一个退出指标,让宝山退出,政委在征求宝山意见时,他断然拒绝了,说明天坚持参赛,看到宝山这么坚定,政委也没在坚持,只是嘱咐他,明天路上如果坚持不了,也可以随时退出。赛事的第四天,带着伤痛的宝山顺利地完成比赛。由于宝山的坚持,让我们整个队伍,完美地收获“沙克尔顿”奖。坚持走下去就是这样,有时候你咬咬牙也就过来了。

  所以说,走戈壁不难,只要我们抱着敬畏戈壁的态度,平时多加训练,坚持不懈,就能完成我们的“玄奘之路”。

  走戈壁让我们一次次地直面自己的脆弱,一次次地自我对话,一次次地在放弃的边缘自我救赎,这便是遇见更好的自己需要历经的炼狱。

踏着玄奘的足迹,走过去,即使是一场简单的行走,也会是一次花开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