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中美合作MBA项目一班《会计学》课程 | 我们一起通宵达旦奋战的N小时

2018-01-29 15:42:32 文/ 点击量:

Practical wisdom is only to be learned in the school of experience. 

 


都道是知行合一,五天的《会计学》课程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将课程学以致用,一起通宵达旦奋战的N小时的作业探讨,江西财经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项目18期一班的学员们,你们过得还好么?

江西财大中美MBA第18期一班《会计学》课程于2018年1月顺利完成,课程教授Dr.J.K.YUN——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研究及教学领域:会计、金融、运筹学、统计。

幽默风趣,知识渊博;懂孙子,熟论语,知三国,书繁体,讲段子,说中文。原来会计学教授也是如此的可爱与活泼,赞……


Dr.J.K.YUN讲授的《会计学》课程细致入微,从财务的诞生、形成发展,到不同的人(投资人、债权人、管理人)去运用,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描述。J.K教授详细的和我们讲授了如何看一家企业的财报的重要指标和步骤。盈利能力:ROI,ROE,杜邦分析。流动性分析:营运资本,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经营活动比率:总资产周转率,库存周转率。财务杠杆:负债比率,负债权益比。大致就是这些指标,看似简单,其实还要会用。

另外,教授重点讲述了在MBA课程体系中学习会计学的重要性,从管理者角度出发,怎么去做预算,怎么做业绩预测,怎么对公司进行成本调整。通俗易懂,但有点难懂,主要是太专业。

作为财务知识菜鸟的我们原本想通过本节课程学习完之后可以到达专业的境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原来理想和现实之间确实是相差很大的,第一天的案例分析作业就让大家看清了现实


一起通宵达旦奋战N小时,精彩纷呈

18期一班的同学分成了6组分别进行讨论开始了他们的通宵达旦奋战N小时之旅。有的小组先苦后甜,从第一天开始就开始通宵达旦,有点小组是集中时间最后突击,每个小组都展现出完全不同的作业方式,不过方式虽然不同,但目标都是一样的: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据透露,某组同学更是在讨论到了凌晨时分,第二天直接上课的节奏。这样努力的学员,小编忍不住要为他们疯狂打call啦。


ni领略深圳的夜深人静与同学们的朋友圈,疯狂打call嗨起来......


江财中美MBA第18期,无问西东,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