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江财MBA225班 走进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

2023-06-06 10:04:35 文/ 点击量:

  南昌的六月,正当夏季,万物峥嵘。6月4日,在战略管理课程胡京波老师、班主任王康老师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2022级MBA5班师生一行30余人走进位于南昌市进贤县李渡镇的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渡酒业”),开展了移动课堂走进企业实践学习活动。

  李渡酒,其酿造技法,始于元,历经五代,酿酒技艺已载入《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李渡烧酒作坊遗址被国务院授予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时代最早、遗址最全、遗物最多、时间跨度最长且最富有地方特色的大型古代烧酒作坊遗址,并沿用至今。李渡酒酒体具有“色泽清亮,味甘醇厚,香雅馥郁,回味悠长”之特色。

  酒香不怕巷子深,一走进李渡酒业厂区,学员们就被浓浓的酒香味所吸引,李渡酒业热情接待了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李渡酒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了企业的经营融合成果、企业发展历程,学员们还走进李渡酒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了李渡酒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各环节。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来到会议室,观看了李渡酒业宣传片。随后,胡京波教授从李渡酒业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定位及企业价值等方面,结合专业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战略管理课。

  王康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李渡酒业的认识,分析了一家优秀企业具备的特质。同学们深受启发,同时感叹于李渡酒业对质量安全的严苛要求,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移动课堂”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表示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本次实践活动,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同学们将MBA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完美结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对提升MBA学习质量,促进综合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