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波院长出席2023年度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并做主题分享

2023-05-16 17:36:21 文/ 点击量:

​512日,2023年度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60余位MBA教育主管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会议。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分享。

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大连理工大学原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全国MBA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财经院校MBA教育的新趋势与挑战》《扎根实践的商科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与构建》《财经类高校MBA教育的建设与发展》《管理教育发展回顾与系统管理学科建设》的主题演讲。

在下午的议程中,胡海波院长、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令果、绿城服务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蔡佳、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长江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铁军、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增雄、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等分别作专题分享。

胡海波围绕数智与产教“双融合”赋能“新商科”卓越人才体系培养,介绍了新商科背景下江西财经大学MBA培养体系的三个支撑:一流师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详细阐述了具有江财特色的数字与商科融合的培养体系举措,包括赋能专业转型、赋能培养体系、赋能平台创新;最后胡海波分享了对未来商学院整体的生态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本次会议聚焦新时代财经院校MBA教育的新趋势与新挑战、商科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等发展问题,赋能财经类院校MBA教育高质量发展,增进了各MBA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为学院借鉴兄弟院校办学经验,对进一步提升我校MBA培养质量带来了思考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