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笃行致远”——走进江西瀚中春律师事务所

2023-05-12 11:13:58 文/ 点击量:

​  2023年5月11日下午,在《商法》教师蒋岩波教授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2022级MBA1班全体同学来到江西瀚中春律师事务所结合课程内容进行实地参访和学习。

  活动伊始,蒋岩波教授介绍了本次参访学习活动的目的、安排。对选取江西瀚中春律师事务所作为第一场课程参访学习活动的地点作出了特别解释,江西瀚中春律师事务所作为省内成立较早的公司制律师事务所之一,有其自身独特的优势和生命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对《商法》涉及的内容及其在社会经济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和意义得到充分的了解。

  余晓春主任对江西财经大学MBA1班游学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江西瀚中春律师事务所的概况、律所文化、业务方向以及近年来的团队主要成绩等。

  在课程中,于心怡律师以“以案为鉴——以建工案件为例浅谈企业管理风险”为题,分享律所曾经成功办理的两起涉及印章管理、财务管理的案例。从法律角度详细阐述了合同相对人、职务行为以及善意相对人等相关概念,并提出针对企业管理的相关建议。课程内容丰富,角度鲜明,结合实际,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案例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江西瀚中春律师事务所办理的建工案件颇感兴趣,对案件办理的调解、诉讼应用技巧也展现出了高度热情,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在同学们的提问下,余主任和蒋教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情理与法理之间的较量,公平正义内涵的边界,以及客观真实与法律真实的选择与追求。

  最后,江西财经大学MBA1班同学们与蒋岩波教授、余晓春主任、于心怡律师合影留念。蒋岩波教授对余晓春主任为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工作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开展下一次的交流和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法律学习的有趣性和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带着这些收获,同学们在以后的企业经营管理中,都会更加严谨地依法决策,为企业合格、合规、合法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22级MBA1班 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