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2022级MBA1班《管理学》移动课堂——走进煌上煌

2022-11-23 15:23:36 文/ 点击量:

  2022年11月14日,在《管理学》授课教师钟运动教授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2022级MBA(1)班走进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移动课堂学习。MBA学院培养科王康老师全程陪同。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3年,总部座落在江西南昌,公司是一家集肉鸭养殖、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连锁销售、科研开发为一体的民营企业,2012年9月5日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酱卤肉制品行业第一个上市公司。

  公司在全国分布有8大现代化的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开发出6大系列,100多个产品,近5000家连锁专卖店分布在全国29个省份及直辖市。先后被列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全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民营制造业企业500强。2019年,煌上煌酱卤文化博物馆被评为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点。

  同学们在公司导游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煌上煌“酱卤博物馆”,煌上煌酱卤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酱卤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包容川、粤、潮、客家四大南方卤系,详尽的讲述了酱卤的起源、传承、交流与发展,生动展现了中华千年南北酱卤的发展及文化传承。

  馆内场景还原当年广州黄埔古港,再现“海丝通四海,酱香飘五洲”之盛况。丰富的馆藏文物、精美的图文陈列,栩栩如生的场景、生动有趣的故事,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酱卤博物馆的磅礴大气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复刻的宋代商贸古街,卤肉店、酒楼、调料店,店铺林立,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次时空穿越。

  在参观完酱卤博物馆后,企业导游热情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煌上煌的党建工作。从最初只有总裁褚建庚一个党员,到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1个党总支、15个党支部、152名党员的坚强党组织阵营,煌上煌集团通过抓好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做实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设”,创建“12345”党建工作体系,开创“四心推四强”党建新模式,打造出了“党旗火红,企业红火”的非公企业党建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的非公企业党建新路子。

  最后,钟运动教授从管理学角度,结合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际,从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整个交流过程理论结合实际且生动有趣,良好的交流氛围使全体同学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得到学员们的一致称赞。

  本次移动课堂将《管理学》课程知识与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实际经营生产相结合。同学们在学思渐悟中,增长知识、开拓思路、拓宽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