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2021级MBA4班《营销管理》移动课堂 ——走进江西云本数字科技、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2-11-15 11:07:27 文/ 点击量:

  2022年11月12日,为进一步丰富MBA学生课堂内容,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共建乐学、分享、拓展、和谐班级,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谌飞龙教授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2021级MBA(4)班走进江西云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移动课堂学习,拉近MBA课堂与数字化科技与行业市场的距离。

  上午,在小蓝工业园区,由江西云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国良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云本数字科技的发展历程,并通过现场演示、实景展示互动,向大家呈现了其研发的太阳能电子站牌等新型产品及其设计理念,加深了同学们对新能源光伏发电产品的了解及认知。随后,梅国良总结了前几次创业的经验,讲述其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资本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等方式带领公司跻身同行业领先水平,让广大同学深入了解新能源赋能产业升级等先进管理理念。

  下午,谌飞龙教授带领同学们到了移动课堂第二站,位于南昌市小蓝工业园的江西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改装车公司副总刘存宾先生和董秘袁云先生对公司产品进行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与企业就产品、营销、服务、品牌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企业科研成果、技术探索、营销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

  两家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流程、智能化设施、数字化探索、新技术赋能、新媒体营销理念、良好的文化氛围,以及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创新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企业移动课堂活动作为MBA课程实践的重要部分,不仅搭建一个展示自身特色、凝聚学院力量、畅想MBA同学愿景的平台,同时,校企双方建立了互利共赢长效合作机制,构建了产教融合新生态,助力实现校企合作共赢,通过汇聚集体智慧,以行业知识、兴趣分享为纽带,探求共同的价值观,构建扎实稳固、持续学习的人脉圈,对MBA应用型、综合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