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2022级MBA1班《组织行为学》移动课堂——走进李渡酒业

2022-11-10 14:35:48 文/ 点击量:

  2022年10月21日,在《组织行为学》授课教师高日光教授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2022级MBA(1)班走进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移动课堂学习。本班班主任温倩老师全程陪同。

  李渡烧酒作坊遗址位于江西南昌市进贤县李渡镇,遗址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展现了自元代开始的多个时期的遗存,包括水井、炉灶、晾堂、酒窖、蒸馏设施、墙基、水沟、路面、灰坑和砖柱等,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工艺独特。若干个古窖紧紧相连,虽历经千年,仍保存得十分完整。

  李渡酒业导游从李渡酒的发展历史、获得荣誉、酒的品质等各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带领大家领略李渡酒的魅力。李渡酒厂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李渡镇,自古便是江南才子赴京赶考的必经之路,有许多骚人墨客如:北宋大文豪王安石、欧阳修、词人晏殊等,留下了“闻香下马,知味拢船”的千古美誉。2002年6月,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在改建老厂房时,发现埋有古代酿酒遗迹,经专家鉴定,是元代酒窖,这一发现证实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关于“烧酒非古法也,自元时始创之”的记载。对中国蒸馏酒(又称白酒或烧酒)酿造工艺的起源和发展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本次发掘证明,李渡酿造蒸馏酒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元代。李渡烧酒作坊遗址被国务院授予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时代最早、遗址最全、遗物最多、时间跨度最长且最富有地方特色的大型古代烧酒作坊遗址,并沿用至今。

  参观走访后,大家表示,李渡酒业源远流长,底蕴丰厚,此次活动使学员们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行业信息,掌握行业动态,积累相应的知识经验。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它不仅增强了学员对企业管理的认识、深化了课程学习,更加深了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大家对李渡酒业公司献上美好的祝愿,希望“国宝李渡”销售旺盛,业绩攀升,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