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福财书记为首届“数字化管理MBA”讲授开班第一课《数字经济与宏观政策》

2022-09-19 15:10:02 文/ 点击量:

916日,江西财经大学首届“数字化管理MBA”迎来开班第一课,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课:《数字经济与宏观政策》。

卢福财教授为同学们讲述的专题是“数字经济理论与企业发展”。他首先对首届“数字化管理MBA”新生的入校表示欢迎,并勉励大家好好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授课中,他详尽地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基本理论,结合丰富的资料给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当前的数字经济发展状况。最后,卢教授结合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地促进数字经济的政策文件,解读了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政策环境。通过卢教授的课程,同学们全景式地了解了中国数字经济的现状与未来,极大地增强了投入数字经济发展浪潮的热情和信心。

随后的课程安排中,学院邀请SAP中国首席数字化转型专家孙惠民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数字经济与宏观政策》。课堂上,孙老师结合企业实践,通过当前中国与世界的经济社会发展阐述了数字经济诞生的背景,辨析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概念,对未来的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孙老师指出数字经济将会冲击现有的经济格局,再造要素结构,并结合元宇宙的三个发展阶段分析其未来趋势。

​“数字化管理MBA”是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紧密贴近实践前沿,以培养数字化管理高端人才为目标,课程设计中重点突出学生具备在数字化时代领导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进行数字化管理的能力,包括数字认知思维能力、数据分析决策能力、数字化领导能力、数字化沟通能力以及数字化经营能力等。经过近2年的筹备,完成了《培养方案》的编撰、课程设计和师资遴选等工作,并于2021年启动招生,20229月迎来了第一批学生。

此次《数字经济与宏观政策》课程作为2022级,也是首届数字化管理MBA入校后的第一课,学院高度重视,邀请卢福财书记亲自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堂课。本次课程有效启发了同学们对于数字经济的深入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数字经济背景下宏观政策的了解,为接下来的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