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圆满完成

2022-06-21 09:58:26 文/ 点击量:

​  6月1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MBA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在工商大楼顺利举行。本次开题报告答辩会共有261名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开题答辩。开题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成十二组同时进行,共有36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开题答辩会。

  开题答辩严格按照江西财经大学硕士开题报告答辩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共分为开题答辩主席流程介绍、答辩学生对开题报告进行陈述、开题答辩专家提出指导意见、开题答辩委员会表决投票与结果宣读四个环节。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开题报告答辩会,严格把控开题报告的质量,实行末位淘汰制,每组“不通过开题”人数至少为10%。导师组前期对学生的论文选题进行严格把关,以及严格规范开题报告的撰写。

  开题答辩会上,每位答辩学生对开题报告进行简要陈述,主要包括选题思路、研究方法、结构框架等内容。随后,开题答辩专家对论文选题的合理性、研究方法的可操作性、以及研究设计的可行性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答辩学生详细记录开题答辩专家们的意见。之后,各答辩委员会主席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表决结果。

  本次开题报告答辩会是工商管理学院对提升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品质的一次尝试,确保了研究生培养的质量,经过答辩的讨论,可以帮助研究生们进一步了解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选题思路等,也提高了研究生们的理论认识水平,为学位论文的撰写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