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6 18:56:21 文/ 点击量:


金秋九月,2021级新生如期而至。9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麦庐园南区大礼堂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党委书记黄文德,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副院长金欣,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文著、陆淳鸿、谌飞龙出席典礼。学院各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2021级新生,各班班主任、助班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后,胡海波以“用他人的视角看世界:从我走向我们Discern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from Me to Us”为题发表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新生明确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知道向什么方向奋斗,并从“用世界的语言听见世界”“用世界的文字看见世界”“用世界的数据发现世界”三个角度,引导工商学子认识“营销”和“管理”两种语言的沟通魅力,领悟多读书、拥抱知识的意义,明白在后疫情时代数据创造未来的意义,最终从认识“我”走向认识“我们”。(讲话全文另发)



黄文德在讲话中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历届的杰出校友,并期待大家能够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工商努力拼搏的精神,不断向好、向上。黄文德同时要求各位新生成为目标理想的践行者、品学兼优的追梦者、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做到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他勉励各位新同学牢记“信敏廉毅”的校训,培养大气包容、刻苦拼搏的品性和习性,学好走入社会的各种本领知识,成为走在新时代前沿的优秀青年。



教师代表明晓东在发言中告诫同学们抛弃“大学不如高中辛苦”的观念,坚实努力的过好每一天,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以“具有交叉学科特色的新型商科人才”为目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

校友代表郭泽楷在发言中分享了毕业后的创业经历,鼓励每一位新同学在大学中勇于试错,同时注重培养开放的心态、勇于冒险的精神以及复利思维,为更长远的人生路做好铺垫。

新生代表权思韵分享了初来江财工商的所见、所思。她表示很荣幸成为江财工商的一份子,自己将时刻谨记老师的教诲,与所有2021级新生一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典礼上还举行了院领导向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仪式,MBA班、EMBA班、学术型研究班、第二学位班班级授旗仪式,以及学院向新生赠书仪式。



开学典礼在恢弘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期待2021级新同学在江财、在工商收获知识、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