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系列活动】做到“两大一真” 立志做“大先生”——工商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9-13 15:23:41 文/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英孚楼503会议室召开“迎接第37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胡海波、黄文德、宁亮、周海燕、蔡文著、陆淳鸿、谌飞龙与1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和青年教师职业规划。



胡海波在座谈时指出,学院为服务好青年教师,在人才引进过程中和新教师来院之初采取了“五个一”措施,即一本手册、一次接待、一次参观、一次讲座和一对一服务,为的就是让各位青年教师感受到工商“家的温暖”。胡海波强调,青年教师对职业要有自信和规划,要立足当下,同时面向未来。要以“两大一真”为目标,即一要有大格局,抓住时时变化、处处机遇的时代特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心怀“国之大者”、立志为国育才,做到更高境界、更宽视野、更广胸怀、更大格局;二是要做“大先生”,不仅做大学问,更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严肃、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科研,先求己后求人、推己及人;三是要研究真问题,要对准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面向实践、服务社会,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黄文德在讲话时指出,在教师节和青年教师座谈,为大家送上祝福和祝愿是学院的优良传统,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难免遇到苦难和问题,希望大家聚焦能力提升、勇于面对挑战、主动积极作为,学院也会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立志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对标“四有”好老师,成为一名优秀的“筑梦人”。



宁亮在座谈时表示,学院会为各位青年教师做好服务、提供便利,希望各位老师立足个人实际情况,做好职业生涯管理和规划,将感情融于教育事业,融入学院和学校发展。



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谈到了自己来学院后的工作生活感受,对学院、学校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同时就学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指导、科研团队建设、学生教育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座谈的学院领导一一作出了回应。



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在节日来临之际,学院领导亲手为青年教师送上一束花,坐下来一起畅谈未来,让青年教师感受工商家文化的同时,更快适应工作,融入工商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