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波教授团队发表第三篇毅伟国际英文案例

2021-09-13 15:08:01 文/ 点击量:

9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胡海波教授团队撰写的英文案例《Lidu Liquor: Immersive Experience Marketing》(案例编号:W24771)由国际著名案例机构——毅伟案例库(Ivey Publishing)正式收录并作全球出版发行,稍后还将同步入库哈佛案例库。这是胡海波教授团队发表的第三篇毅伟、哈佛国际案例,是江财也是江西省发表的第四篇国际案例。同时,也是继中科心客、恒大高新之后第三篇入选国际案例库的江西本土企业案例。

该案例分析了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渡公司”)如何通过打造白酒行业的“沉浸式体验营销模式”重焕品牌活力,并探讨互联网和电商直播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李渡公司应如何进一步优化体验营销模式以构建更好的竞争优势。

依托成熟的案例开发团队和积极的案例开发氛围,工商管理学院已围绕李渡公司形成了系列案例成果,深度剖析了李渡公司在战略管理和营销管理方面的创新实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胡海波教授团队开发的三篇李渡公司中文案例均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15年、2020年、2021年)。

以李渡公司为代表的江西本土企业走入国际案例库响应了江西“大开放战略”,有利于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江西管理故事。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以国际案例开发为抓手,挖掘江西本土企业的“国际代言人”,推动江西企业走向国际舞台,让世界听到江西的声音。

【延伸阅读】加拿大韦仕敦大学(Western University)毅伟商学院(Ivey Business School)于1923年开始运用案例进行商业教学,是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与哈佛商学院同为北美案例教学的发源地,在案例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声誉与哈佛商学院齐名。毅伟案例库是由毅伟商学院建立的国际著名案例库,现有超过20000个商业案例,是世界第二大商业案例库(其中来自亚洲的案例世界排名第一),与哈佛案例库、欧洲案例库并称为“国际三大商业案例库”,代表国际教学案例的最高标准,其案例被全球各大商学院购买并广泛使用。国际教学案例一直是各高校商学院评价的重要指标,在全球商学院的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以及我国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均占有一定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