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企业家培养工程培训班教师组赴高安市调研

2021-08-26 15:58:58 文/ 点击量:

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高安市地方产业迭代升级,提升高安市汽运物流行业企业家的综合管理能力,高安市政府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策划举办“高安企业家培养工程”培训班。8月24日,由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带队,培训班教师组一行赴高安市,对汽运物流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当地企业发展情况、制定针对性培训研修方案。

高安市市长康健出席调研座谈会。高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赖雄伟主持座谈会。高安市副市长王友丽,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管委会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活动。


康健在座谈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高安的发展情况和高安市的“十张名片”。康健指出,近年来高安市经济发展迅猛,名列全国县域经济100强,其中汽运物流产业是高安市的支柱产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如何面对数字化、智能化对传统汽运物流行业带来的挑战,如何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让传统行业分享发展红利是高安市政府深刻思考的问题。康健希望以此次企业家培训班为契机,通过专家授课、培训、指导,为高安市的汽运物流企业发展赋能,为高安市高质量发展助力。



宁亮在座谈时表示,高安市近年来飞速发展,汽运物流产业在全国享有声誉。高安政商环境优秀、企业家有干劲、商业文明有内涵。此次培训课程设计致力于企业家精神的把握,以融入产业经济学内容和探索数字化赋能发展为主要内容,希望能为高安当地企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方案和指导。



座谈中,各位专家与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汽运物流行业产能过剩、环境保护、品牌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意见,对培训班在企业家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和相关法律运用、如何防范企业风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专家们分组参观调研了高安货运产业基地、华中二手商用车交易大厅、高安国际会展中心、行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数字物流园大数据中心,走访了桃源物流、金宝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中心、海鑫汽贸、铂诺商学等当地企业。每到一处,专家们认真聆听、仔细询问,对高安市现代化的产业设施和产业园区表示赞赏,同时与各单位、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



高安市政府与工商管理学院自2020年9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双方多次召开协调会、座谈会。学校工会女科联、学院物流管理系也多次组织专家学者赴高安走访调研、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和学校经济管理类专业优势,为高安市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助力加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将成为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