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MBA校园开放日(2021年)暨首届‘MBA班长峰会’”圆满召开

2021-07-19 13:28:38 文/ 点击量:

为进一步凝聚办学利益相关方力量,树立江财MBA品牌影响,促进各层次MBA校友交流,2021年7月17日,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主办,江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MBA校园开放日(2021年)暨首届‘MBA班长峰会’”圆满召开。本次活动汇集了校、院领导、老师代表,校外兼职导师代表,办学以来各MBA项目历届班委、优秀校友代表,雇主单位代表,考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凝聚力量 共创价值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MBA校友会新增各分会授旗。

(卢福财书记向MBA校友会EMBA分会会长张安华授旗)

(卢福财书记向MBA校友会中外合作MBA南昌分会会长胡慎言授旗)

(卢福财书记向MBA校友会中美MBA北京分会代表刘铁柱授旗)

(卢福财书记向MBA校友会中美MBA上海分会执行会长张伟授旗)

(卢福财书记向MBA校友会中美MBA深圳分会会长许浒授旗)

自1997年以来,我校MBA先后获批开办秋季、春季MBA,中美、中澳MBA,EMBA、EDP、卓越管理者高阶培训等项目,累计培养了学历/非学历教育学员近2万名。为进一步凝聚各层次MBA校友力量,经过精心筹备成立以下江财MBA校友会分会,分别是:EMBA分会、中外合作MBA南昌分会、中美MBA北京分会、中美MBA上海分会及中美MBA深圳分会。

情系江财,成长与共

新增MBA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届“江财MBA班长峰会”在江财麦庐园北区第三教学楼一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袁雄、袁红林,校友联络办主任潘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党委书记黄文德等校、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副院长金欣分阶段主持。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代表学校在大会上致辞并向2021届校友代表发放校友卡。袁雄副校长表示,江财及MBA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历届领导、MBA历届班子、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奋勇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对MBA校友们在抗击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等公益事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点赞和认可。袁雄副校长表示,2023年,学校将迎来建校百年,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需要全体江财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与支持。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发表致辞)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向2021届MBA校友发放校友卡)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向2020年新增MBA兼职硕士生指导老师:邹胜萍、朱星河、秦秋阳、戴华、邓志刚、黄成颁发聘书。聘任校外各领域专家、企业家担任研究生兼职导师是学校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我校发挥优质社会资源在培养人才中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向新增“兼职硕导”颁发聘书)

校友联络办主任潘桦宣读关于增设MBA校友会分会申请的批复。

(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潘桦宣读关于增设MBA校友会分会申请的批复)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代表学院在大会上致辞。胡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学校MBA项目的发展情况,并指出,MBA项目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已走过了筚路蓝缕的30年,成功迈入了“成长品”的行列。胡院长强调,未来的管理者必须是国际化的管理者,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要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成从“参与者”到“建设者”再到“服务者”的转化。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发表致辞)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宣读《关于新增专业学位兼职硕士生导师的通知》文件。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宣读《关于新增专业学位兼职硕士生导师的通知》文件)

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MBA项目自1997年至今的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重大事项以及MBA教育学院近年的工作概况,简述了我院的组织架构、在校生数、师资队伍、项目概况以及招生举措等信息。宁亮院长认为,联络校友、关爱校友、服务校友,积极地培育优秀群体和科学地开发校友资源是校友工作的永恒主题,努力将“校园开放日”打造成江财MBA利益相关者共聚一堂的平台。

(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

本次活动专门设计了校友代表向历任MBA领导、老师献花环节。也是为了表达对历任领导及老师对江财MBA教育的战略引导及辛勤付出的感谢,正是由于历任MBA领导、老师的不懈努力,才有江财MBA今天的成绩。

(校友代表向历任MBA领导代表献花仪式)

(校友代表向历任MBA老师代表献花仪式)

“我与江财MBA共成长——首届江财MBA班长峰会”环节,有幸邀请到五位杰出校友及MBA兼职导师代表进行主题分享:

吴俊华,2001级春季MBA校友,江西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华先生为我们分享了自己艰苦创业的宝贵经历。自其MBA毕业后于2004年6月组建了一个“空壳公司”,包括其本人是一个仅有5名员工的五无公司(无资金、无资质、无矿权、无资料、无人才),经过筚路蓝缕的找矿开矿,再到伊朗金矿的勘查开发,克服一路的艰难险阻,成功的走向世界,发展为总资产超过五亿元、资质基本涵盖与矿业权相关需要的全部内容、拥有多个探矿权四个采矿权、收集较全各类地质资料并拥有各类专业5名博士、39名硕士和30多人次注册资格的专业齐整队伍。

(2001级春季MBA吴俊华)

余洪钢,2013级EMBA校友,江西太平洋宇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宇洪大建安”创立者。余洪钢先生致力于以业务生态为基础,在法的框架之下,运用工程承包思维解决房地产、建安行业的税务问题,为中小企业带来切实有效地税收政策落地服务,充分展现了其二十多年建筑、房地产行业从业经验以及对工程、法律、税务、合同等独到的研究和见解。

(2013级EMBA余洪钢)

张伟,2018级中美MBA校友,现任阿里文娱纪录片中心总监,有着丰富的国际纪录片创作和运营管理经验,视角敏锐。张伟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的故事,讲述了两百人奔赴四大洲的近二十个国家的奇妙经历,并用生动的电视语言形象地阐述“一带一路”的内核:这是一条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睦邻友好、和平发展的道路;这是一条连通中国与世界的道路;这是一条实现中国梦与世界梦的道路。

(2018级中美MBA张伟)

王昭阳,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MBA兼职硕导、工商管理学院DBA第一期学员,中国台湾彰化人,英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华生集团总裁;金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现任福建省福州市外商投资协会副会长职务;并兼任南昌市及抚州市台商企业协会荣誉会长。王昭扬先生分享了其三十余年来的创业、投资经历,并以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 GaN为切入点,分析讲解其原理和运用并详细阐述了对5G市场、科技产业的市场战略,带领大家展望了高新技术产业未来的发展和变革,充分展示了江财人与时俱进的思维和终生奋斗的意志。

(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MBA兼职硕导、工商管理学院DBA第一期学员王昭扬)

唐杨松,江财MBA校外兼职导师,长沙政协常委,湖南省摩托车商会会长,长沙艺海艺术学校董事长,湖南三力汽车公司董事,湖南大三湘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唐杨松先生从经济低潮期的最佳选择、品牌成长的关键因素以及经典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三个方面分享了其在江财所学知识在创业历程中的运用,将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工作,以幽默易懂的传播方式影响着无数的人;同时,他5年来每年在贵州资助300名贫困生,受助学生全部考上大学,一本上线率达80%,其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真心令人动容。

(江西财经大学MBA兼职硕导唐杨松)

足球联谊,激情四射

为进一步拉近校友间的距离,江财MBA校友会足球队与MBA联合会足球队在青云谱实验学校足球场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圆满结束,MBA校友间的友谊在激情迸发的汗水中得到了升华。

参观文博,重温历史

校友们在志愿者们的组织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来到我校科瑞文博馆进行参观,重温江财近百年来的历史沉淀。科瑞文博馆是学校的文化新地标,是集展示文物、解读历史、校友交流、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学校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更好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展示办学成果、奋进“百年名校”的重要标志。活动过程中,校友们认真地听着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刻感受到了母校近百年来的文化传承。许多校友表示将以坚毅的意志和无私的品格,践行“信敏廉毅”校训精神,让江财文化更好地传承和接续下去。

(校友参观科瑞文博馆)

江财MBA作为学校最早开办的专业学位,也是江西省首家、全国第三批MBA学位点,全国第二批、全省唯一EMBA办学单位,国内第20个、中部第1个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的MBA培养单位,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B+学位点。江财MBA自办学以来,始终保持着“领跑江西、中部领先、全国影响”的办学地位。“常态化的企业互动、多元化的师资结构、多样化的课堂形式、活跃的学生团体、终生的增值服务”无一不是学校MBA高质量办学的体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院历届领导、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奋勇拼搏的结果。正如此次活动的目的:“凝聚各方力量,树立江财MBA品牌影响”,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建江财MBA教育生态圈,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同为学校事业助力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