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BA创新体验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2021-06-03 15:35:20 文/ 点击量:

5月29日-30日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组织2020级工商管理硕(MBA/EMBA)学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创新体验素质拓展活动。

学院每年在新生入学之初举行拓展活动,由于疫情原因,2020级同学的拓展活动数次推迟。虽然已经不是“新生”,但同学们在两天的拓展中仍然保持了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配合教官的指挥,达到了拓展活动的预期目的。

拓展开始后,在培训师的指挥下,各班学员通过破冰活动迅速认识,各班同学交叉混合,组成了十二个团队,并选出了各组的队长、副队长以及团队参谋长。

第一天的活动中,通过“双解码”“抓俘虏”“卡牌大师”等小游戏,让各个团队互相切磋,将比赛推向阵阵高潮。全场欢声笑语不断,每位学员都积极加入到友谊赛中,献力配合,为团队、为自己争分荣誉。

晚上的安排也是丰富多彩,教官安排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在建党一百周年,全国学习“四史”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理解。

经过了一天的磨合,第二天早上以杯子舞作为活动开始,在培训师的指导下, 全体学员跟着音乐完成用杯子触碰地面的统一动作。活动期间,会场由开始的嘈杂,不协调,直到通过分组练习,反复磨合,最终以统一、和谐的节奏完成了一次两百人团队协调统一的杯子舞。 两天的训练,使平时耳熟能详的“团队精神”变得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训练带来了心灵的冲击,引发内心的思考。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在这两天活动中的心得体会。

活动在处处充满着轻松、齐心、团结与奋进的氛围中持续进行着,最后下午各团队协力完成了巨型拼图,为本次素拓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拓展训练结束了,但留在心里的震撼却是永恒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训练的时间虽短,收获却很大。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团队合作精神的完美体现,在今后生活中,要把拓展训练中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中去,用拓展了的心灵、激情和意志重新面对崭新的每一天,面对每一项工作任务,更要把这种精神传给每一个人。

最后,全程跟训的MBA教育学院宁亮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素质拓展训练,目的是增强MBA学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学员的领导能力,塑造乐观的心态,缓解学习工作压力,有利于学员心理素质的提高,经过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希望2020级的MBA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图文/温倩 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