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重温历史 牢记使命:MBA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2 13:31:49 文/ 点击量:

2021年4月22日,我院党支委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张鹏老师主持,参与人数共计人,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3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了解“四史”。

会议第一项,张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已经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这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重点强调了三个问题: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

会议第二项,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深化四种认识。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在迈向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每位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都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肩负起以史鉴今,以史弘道的历史使命。

会议结束后,张鹏老师把几本党史原著分发给党员传阅研读,并督促大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使我院全体党员深化学习了“四史”,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