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从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MBA党支部党史学习(第二期)

2021-05-12 13:28:04 文/ 点击量:

2021年4月30日,我院党支部召开第二期线上党史学习会。此次会议由张鹏老师主持,参与人数共计12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我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此次学习会主题是“从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由程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此次学习会分为四项内容:一、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结束后,张鹏老师督促大家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日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扩大的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七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及时做好学习笔记。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

此次学习会,我院全体党员深化学习了党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