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2021)MBA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召开

2021-04-20 12:55:21 文/ 点击量:


2021417日晚,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2021MBA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南昌市高新区南昌科技广场(科心客众创举行。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培养科王康老师、中科心客李晓鹏总裁、MBA创业创新协会秘书长王岩、第一至第七届大赛一等奖代表队团队负责人和本次大赛各参赛队负责人一行6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培训大会

在大会正式开始前,中心客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南昌科技广场的“一站式”服务区、科技创新大道、省市技术交易区、省市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及多功能会议室、书吧等功能配置区,充分了解南昌科技广场的服务职能、定位规划及发展目标等状况。

南昌科技广场作为全省唯一的市级综合性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采用“政府引导、专业运营、市场化运作”思路,按照“资源集约化、要素功能化、服务专业化、管理现代化”总体要求,重点围绕推动和提升南昌地区科技创新发展,培育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快速成长,为全民创新创业提供专业、便捷、高效、务实的科技服务通过介绍和参观,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前沿科技,深深感受到了技术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动员培训会由王康老师主持,王康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届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及要求本次大赛报名目前已经超过20支参赛队,前七届大赛情况,今年学院对参赛作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文本审核前须接受重复度检测以及字数不得低于1万字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MBA课程的学习,利用这次机会,更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紧接着中科心客副总裁李晓鹏为大家展开了创业计划书撰写与路演主题讲座,详细为在场的各位参赛队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组成部分以及在路演环节需要关注的重点和常见的几大误区,指导同学们厘清参赛思路,紧抓重点。

本次讲座也邀请到了历届的优秀参赛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给参赛同学分享参赛的心路历程心得体会以及在创业实践中所领悟到的一些宝贵经验,许多团队正是通过创业大赛这一机会,真正实现了创业项目落地。

培训会的最后,宁亮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作动员讲话宁亮院长向参赛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认真对待、积极备赛他指出,MBA创业大赛作为MBA培养方案中设计的整合课程,计1个学分,同学们在这场比赛中不单单是以取得学分为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创业大赛对整个MBA课程理论学习进行检验和综合运用,用已掌握的MBA知识去解决实际商业问题。


图文/邓执力、李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