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颂山河发展之路暨江财MBA菁英沙龙(第二期) 活动圆满举行

2021-04-17 01:31:24 文/ 点击量:


4月15日,江财MBA校友会一行在MBA教育学院宁亮院长带领下走进中国房企百强、赣系房企三强的优秀校友企业九颂山河集团,举行江财MBA菁英沙龙(第二期):九颂山河发展之路。

工商管理学院胡海波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的交流环节,九颂山河集团副总裁王文惠校友、九颂山河集团总裁助理胡峻铭出席活动并分别做了分享。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国林、黄成、齐玲博、秦秋阳、周友发、李新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鹏,副会长周晓春、卓文焱、袁海、刘江、张李芳、胡志诚、李刚、谭任辉、夏宇、章志涛,MBA联合会主席熊俊龙,学院及秘书处老师华梅芳、张鹏、胡雪琴、王康等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张鹏老师主持。

校友一行参观了5A级写字楼九颂中心的样板间、规划沙盘及办公区域


九颂山河集团连续四年助力江西财经大学定点帮扶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分别在桥亭村设立扶智教育基金、“幸福之家”基金、桥亭村振兴基金,并于今年4月助力桥亭村马家柚种植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捐赠重型履带运输车一台。

活动现场,宁亮院长分别向九颂山河集团、胡峻铭先生授予助力江西财经大学定点帮扶铅山县虹桥乡桥2020年度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企业及个人。

随后,校友一行听取了胡峻铭先生对公司发展历程的阐述分享。

王文惠校友做了主题为《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组织发展与人才发展》主题分享。

互动交流阶段,校友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问答,大家相互补充观点,发表意见,就九颂山河集团发展及组织人力等话题做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宁亮院长总结致辞。他首先对九颂山河集团对财大定点扶贫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王文惠校友及胡总的分享里了解到企业在3-5年时间里的迅速发展,以及企业在组织发展与人才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革新,提醒校友企业家们在技术不断创新迭代的今天,要紧随潮流跟上步伐。

茶歇阶段,副会长谭任辉校友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非常荣幸参加了九颂山河发展之路暨江财MBA菁英沙龙活动,参观了5A级国际写字楼九颂中心,具备智能化、高创意、超舒适的办公环境;同时聆听了集团总裁助理胡峻铭介绍公司发展历程,集团副总裁王文惠校友《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组织发展与人才发展》的主题分享,收益良多。九颂山河集团经历十多年的积累,自2017年以来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组织发展得益于“产品力和运营力”的保障,人才发展奉行“文化先行与激励护航”的理念,“老板文化、政通人和、球队管理”与“利益捆绑的跟投机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很有实用价值,非常值得我们校友企业学习与借鉴,也希望今后校友之间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分享管理经验、促进业务合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江财学子力量。

副会长李刚校友表示,走进九颂山河临河的开放式办公室,见到学院领导、老师和诸位校友,喜悦之情油然而生。在胡峻铭先生对九颂山河项目的介绍,王文惠师姐对九颂山河从组织变革引发的业绩几何增长,宁亮院长对此次活动的总结及意义阐述中,收获良多,难于言表,谨择其三点与校友分享。

第一,做企业不可自我设限,10余倍的业绩增长、国内房企百强的实现仅用了4年时间,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第二,要不断跟上变革的步伐,现代社会产品、技术迭代迅速,不能跟上或者说创造迭代,就会被淘汰。

第三,要感恩,做企业不仅是要利润,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最后,感谢江西财经大学搭建的平台,感谢胡海波院长与学院老师们付出的心血与辛劳,感谢宁亮院长、胡峻铭先生、王文惠师姐的精彩分享,感谢校友会秘书处的精心准备。

感谢校友们的认可,感谢校友企业的助力,MBA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旨在了解校友们的奋斗业绩,分享校友在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历练和成就,也希望在以后的校友工作中,与校友们热切牵手搭建桥梁,构筑平台加强合作,谋求以多种形式搭建好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的桥梁,不断增强走进校友企业系列参访活动的影响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