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标志VI设计》斩获香港当代设计奖铜奖

2021-01-05 21:35:10 文/ 点击量:


近日,香港当代设计奖评审揭晓,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标志VI设计斩获铜奖。

此次获奖作品《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标志VI设计》由南昌雅能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设计,主图形以中文汉字“商”为造型基础,融入中国传统纹路与“翻开的书本”,“张开双臂的人”,字母“J、C、G、S(江财工商)”创意结合而成。整体造型严谨、专业、稳重而古朴,图形线条匀称、疏密有致、结构紧凑,结合中国传统纹路的体现,彰显学院厚实底蕴与独特办学理念。色彩传承江财工商蓝,蓝色象征天空、大海,属于博大的色彩;具有沉稳的特性,理智、准确的意象。

本次香港当代设计奖是由香港艺术发展局、香港美术设计协会主办,香港艺术发展局是香港特区政府指定的全方位发展香港艺术的法定机构。此赛事合并了协会举办的“艺境杯”、“视宴奖”两个赛事,统一为“当代设计奖”,同时面向中国大陆、中国台湾进行赛事征稿,2020年9月至11月底交稿截止,中国大陆赛区共计4630人,9766件作品参赛;团体组共计182个院校,160余个专业设计公司组织参赛。经过评审,共有2766件作品获奖,其中金奖作品27件,银奖作品53件,铜奖作品366件。

文化是设计的内涵,设计是文化的表现,学院新标识集中体现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有助于彰显学院品牌形象,推动内涵发展、增强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