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思想变成生产力?——思本经济导论》 江西财经大学MBA沙龙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0-12-21 17:23:41 文/ 点击量: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世界正面临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新冠肺炎威胁仍在、区域冲突苗头不减、全球经济格局变数不断。在如此动荡变革的世界环境下,我们该如何思考?如何在复杂环境中探寻企业经营之道?

12月19日,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戴明朝先生,为我们的学员带来一堂《如何把思想变成生产力?——思本经济导论》沙龙讲座。戴明朝先生是复旦大学博士,2011-2018年,担任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基业长青课程主任和上海交大紫荆谷创新创业营课程主任,兼任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创始专家理事,《市长》杂志总编。

在沙龙讲座过程中,戴明朝博士详细分析了目前我们所处的大环境,紧紧围绕“思想是最强大的生产力”为主旨,阐述了思本经济五支柱的深度内涵。将思本模型高度概括为:通过技术将有德性的思想(包含但不限于知识创意、梦想、激情、价值观)进行跨时空的创新配置,实现生产服务价值与社会财富的生成、转移和分配。在课堂的最后,通过华为关于战略制定(sp)工具运用的实际案例,现场的40多位学员们对于如何把思想变成生产力有了更具体的理解。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思想和生产力之间的关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加强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产生学术思想的碰触,也激发了大家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