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格特拉克-江西财经大学MBA3班“移动课堂”纪实

2020-12-09 10:43:27 文/ 点击量:


为进一步拓宽眼界,加强校企互动学习,2020年12月5日,在MBA教育学院胡宇辰教授的带领下,MBA3班“移动课堂”来到了位于昌北经济开发区的优秀制造企业——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在学习了基本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注意事项后,格特拉克技术部部长、MBA3班班长邹恒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格特拉克集团的企业背景。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是德国格特拉克(GETRAG)集团与江铃汽车集团(JMCG)强联合,共同打造全球优秀的传动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于2007年1月在江西南昌正式投入运营。格特拉克的前身是经历了数十年沉淀的南昌齿轮第二变速箱厂,逐步成长为汽车零部件的优秀供应商。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格特拉克正式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集团的一员。

接下来,邹部长为大家介绍了格特拉克南昌工厂厂区的运营管理和目标管理,让大家对该企业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随后,邹部长带领大家参观走访了占地六万平方米的生产区域。过程中,许多同学都切身感受到了产线优化管理带来的卓越成效、工业自动化流水整齐高效运转、作业流程标准化、全员参与改善、企业专利和技术创新硕果累累、智能制造高效聪慧运营。

最后,在案例分享与研讨的环节中,邹部长与大家分享了格特拉克的智能制造改善案例。学习研讨过程中,胡教授指出,细节成就效率最大化,少一分浪费就多一分利润:该企业通过操作设备U型布局设置、人体工程学物料摆放、推动式和拉式系统管控物料库存、工序移动看板、生产联合作战室、分层审核及安全生产、机器替代人、低成本自动化等优化手段。在增加产能的同时减少了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每年可以节约数百万的制造成本,同时项目的可复制性、拓展新,都为企业提供了可观的利润输入源头。

在胡教授的专业指导,企业提供的管理实例以及同学们的认真学习下,本次“移动课堂”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体现了理论知识在企业运营管理中发挥的实际作用,丰富了同学们的阅历和经验。活动的最后,班委们组织大家为12月生日的同学们送上了生日蛋糕与祝福,大家在欢笑中释放了学习的压力,在成长中收获了祝福和感恩,为本次“移动课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