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经理人走进江财19级MBA(4)班移动课堂

2020-12-07 21:26:37 文/ 点击量:

2020年12月6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课程刘爱军教授的精心组织下,我们有幸邀请两位大型知名企业经理人来班级进行移动课堂教

一位是来自上市公司三雄极光首席人才官彭永旺,他给我们讲述了三雄极光的发展历程,其中着重强调了公司的组织发展,他谈道一个企业做大之后想要持续发展继续做强,就必须由原来的人才驱动战略转向组织驱动,随着互联网经济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越发凸显了人力资本的价值优于财务资本,企业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做好企业人力资源的工作要从业务伙伴(BP),思想发展(ID),组织发展(OD),人才发展(TD,学习发展(LD)几个方面入手,其中给我们眼前一亮的理念是思想发展,思想发展有5大职能,分别是选才思想、用才思想、育才思想、留才思想、退才思想。我们要能够不拘一格选人才,更要把人才的价值用到实处。三雄极光人力行政中心的使命是:成为业务值得信赖的伙伴,成为员工值得托付的战友。

另外一位嘉宾是来自服装行业的佼佼者——赢家时装(赣州)行政人事经理兼制造学院的副院长——智勇,他谈到天才是少数人,大部分的人才都是靠培养出来的,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抱怨找不到合适的人才,那是因为他们不愿意花精力和时间去建立起企业内部的人才培养体系。

赢家时装成功背后是赢家大学和赢家大学制造学不断人才输送的支撑,按照不同人才层次和培养目标,赢家建立了名为“春蕾”“夏阳”“秋枫”“冬雪”,代表了四个不同次的四季人才培养体系,师资中既有来自企业内部一线员工成功经验的提炼,又有外部培训机构的专家和学者,标准化的培养体系和优良企业文化的熏陶下,企业人才迅速成长,成为企业内生增长的动力和源泉。

两位嘉宾的精彩演讲之余,刘爱军教授邀请嘉宾开启了《组织发展和人才发展的座谈会,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带着自己在工作中的疑惑向两位经理人进行了提问,嘉宾们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职场阅历,一一给予了圆满的答复,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座谈会结束之际,刘老师给这次移动课堂做了提纲挈领的总结。

同学们在这次移动课堂场景化的教学下,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交流,深刻的体验了人力资源管理最前沿的实践,可谓满载而归。期待着以后能有更多移动课堂的机会,让MBA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