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江西省MBA联盟“井冈精神、党性教育” 研学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1-25 21:42:21 文/ 点击量:

20201116-22,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江西省MBA联盟组织开展“井冈山精神、党性教育”学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成员由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全国知名企业家、知名博士教授、专家学者等代表及全国和江西省MBA行业精英,共计30人参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革命历史,提升MBA硕士研究生综合素质,激发MBA人克难攻坚的精气神。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井冈山市委党校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仪式序幕。开班仪式由主持人钟华主持,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谢雪晖教授致欢迎辞,欢迎江西省MBA高校联盟各位领导及师生代表、全国MBA精英、企业家、专家学者到井冈山研修学习!并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圣地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办学宗旨、学习的目和意义。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培训,弘扬井冈山精神,并将其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培训班带队领导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得生教授讲话,感谢中共井冈山市委领导、感谢全国和江西省有关领导嘉宾的到来。余教授明确本次学习目的和要求,并提出三个预期目标: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严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果;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培训实效。

随后,举行颁发红军帽仪式,参会领导给学员颁发红军帽。谢雪晖教授向研修班授旗,学员代表王康、刘霞接旗。培训班班长郑佳武主席为参训学员领读党性教育培训班宣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文尚卿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文教授以丰富的史料为依据,再现了井冈山斗争的恢宏历史画卷,阐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方位,并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及时代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于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深刻认识我国主要矛盾变化,勇于应对挑战,战胜困难;三是要正确把握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宗旨观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课堂内容生动,赢得一阵又一阵掌声!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本次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提升理想信念和政治站位。培训期间,一系列专题报告,融合了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逐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认知,并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参训学员聆听革命史学专家讲座,瞻仰伟人朱毛故居和革命旧址、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及相关革命场馆、缅怀井冈山革命烈士、天街、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观看《井冈山》大型情景剧、和红军后代访谈互动等,实地体会和感悟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伟大井冈山精神,全身心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在培训结束前举行结业证书颁发仪式,仪式由江西省MBA联盟现任主席郑佳武同志主持并宣读合格人员名单。期间,小组学员代表上台分享学习培训心得体会,学员们表示,将带着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为学校和工作单位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过本次学习,对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主管领导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充分发挥MBA资源优势,通过培训认真学习和领会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职能力,把本次培训作为提高MBA人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通过井冈山独特的红色培训模式,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党性得到最大的锻炼。

学习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井冈山学习成果大讨论活动,要求每名参训学员线上或线下撰写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投身到工作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成为知行合一,让井冈山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芒

此次井冈山精神、党性教育学培训,使全体学员重温了井冈山斗争史,亲身感受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大家的心灵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鼓舞。“一天MBA,终身MBA、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入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