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福财校长参加全国MBA教指委会议

2020-10-22 15:05:35 文/ 点击量:

10月17日,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徐维清致辞,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我校校长卢福财教授出席会议。

10月18日,2020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校长卢福财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全国MBA教指委主任委员高云龙发表讲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致辞,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在会上发言。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做了会议总结。下午,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MBA教育教学管理”与“MBA教育产教融合”两个主题举行平行论坛。

会议还为本年度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的优秀组织院校及入选个人颁发奖牌书与证书。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主持颁奖仪式。我工商管理学院6位教师的案例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江西财经大学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下结合的形式。全国MBA教指委六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及来自全国200余所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的200余名MBA教育主管负责人线下参加会议,并有五百余人通过网络直播线上参加会议。会后,卢福财校长与江西7所MBA培养院校的参会人员合影。


附:“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承担着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的制定工作,并组织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质量监测和专项检查等工作。委员会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聘请国内管理教育专家和企业家组成,每届聘期为四年。

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9年11月联合印发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全国社会工作等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学位〔2019〕24号)显示,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有主任委员1人,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担任,副主任委员6人,委员28人。

继我校原副校长吴照云教授担任第四届、第五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校长卢福财教授担任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充分显示了我校在全国MBA教育界的影响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