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照云

2020-10-03 14:34:31 文/ 点击量:


吴照云,男,195610月生,中共党员,江西九江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财政部首批跨世纪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赣英才555工程”人选。

1982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工业统计专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就读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学系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1993年任江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1996年学校更名后曾任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1999 11月起任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管理理论、产业组织和战略管理。

出版《管理学》、《战略 管理》、《中国管理思想史》等著作20余部;发表《管理的本质与管理思想的东方回归》、《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比较研究》、《用服务科学解析价值链》、《中 国古代管理思想的形成轨迹和发展路径》等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多项课题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在管理理论系统研究方面,已形成自 己的理论框架,主编的《管理学》著作被国内多所大学使用。


主要社会职务: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管理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管理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