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敏琍

2020-10-03 14:41:00 文/ 点击量:


万敏琍,获得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管理学本、硕、博学位,并在该大学从事了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被江西财经大学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现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自进校以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并重,充分发挥了外语的优势和专业的特长,在学科融合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

教学方面:主要致力于双语和全英文教学课程的建设与推广,为本科生讲授《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营销模拟训练》《调查技能实训》《跨文化沟通》《写作与沟通》《旅游服务管理》《商务礼仪》《国际商务管理》《大学英语》《毕业论文讲座》等课程;为硕士研究生讲授《国际学术会议交流》《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跨文化管理》《商务英语》等课程;为博士研究生讲授《科研伦理与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国际学术交流》等课程。同时,还积极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给中青年教师进行英语强化培训、讲授《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课程。  

科研方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资源环境管理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0(其中在SSCI国际AB级权威期刊发表10),出版独著英文专著3部,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并担任Journal of Forest EconomicsSilva Fennica等国际权威期刊的审稿专家。此外,还经常应邀参加国际会议、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行业经验:除了具备一定的教学、科研能力外,还拥有较为丰富的行业经验,曾在国内外不同行业担任不同职位,包括大华会计事务所翻译、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芬兰自然资源研究院的研究员、芬兰最大的食品和乳制品公司--Valio市场研究员、全球两大林业巨头--UPM-Kymmene集团和Stora Enso集团的销售和市场分析师和全球财务支持专家、世界著名造纸机械企业--Valmet项目助理、芬兰最大的电信集团--TeliaSonera的品牌战略发展部协调员、芬兰Valkeakoski4家地区企业的国际市场商务专员和翻译、Valkeakoski职工大学汉语教师及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调研主管和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