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涛

2020-09-27 20:27:35 文/ 点击量:

汪涛,男,1970年12月出生,汉族,湖北省襄樊市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

1988年至1992年,武汉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武汉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方向)硕士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6年至2000年,武汉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方向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9月,晋升为讲师;1999年9月,晋升为副教授;2002年9月,晋升为教授;2003年7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组织营销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

 

主要研究领域:营销战略、组织市场营销、品牌战略、网络化市场营销等。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作品:《组织市场营销》、《广告学通论》、《广告管理》、《竞争的演进——从对抗的竞争到合作的竞争》、《产品管理》、《顾客资产管理》、 《市场营销框架》等。

 

论文:《如何削弱产品来源国效应——产品信息呈现方式的影响研究》、《消费者不安全感与怀旧产品购买行为研究》、《讲故事 塑品牌:建构和传播故事的品牌叙事理论》、《新产品开发中的消费者创意:产品创新任务和消费者知识对消费者产品创意的影响》、《服务产品也有来源国效应吗?——服务特征的调节作用》等。

 

课题与项目方向:《中国制造企业自主品牌决策:影响因素﹑路径选择及绩效》、《中国民族品牌跨国经营中的成功转化:制度理论的视角》、《新产品开发中的顾客参与及对新产品绩效的影响》、《顾客资产的构成、测量及经营》、《中国本土文化环境下的关系及关系营销研究》等。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一级学会)副会长、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常务副会长、营销科学学报》专业主编、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市场营销》(理论版)编委、Journal of Marketing Trends》编委、Journal of Chinese Entrepreneurship》编、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市场营销》课程小组成员、中山大学兼职教授、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岭南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EMBA学位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