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鸿德

2020-09-27 20:03:24 文/ 点击量:

吕鸿德,现任台湾中原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2005年度台湾《天下》杂志评选的最受欢迎的20EMBA教授之一。台湾管理大师许士军先生大弟子。 台湾著名企业管理大师,长期从事企业文化研究与咨询,在多年的企业咨询实践中,把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入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总结出一套适应中国企业特色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其理念与方法影响遍布世界各地。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商学研究所硕士、台湾大学商学研究所博士(台湾第一个管理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企业竞争战略、商业伦理和企业家精神


主要学术成果:

1)《共同研发联盟、技术策略与经营绩效整合模式建构之研究论文集》、《2002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台糖公司CIS设计与策略规划项目研究》、《可爱之家化妆品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研拟》等。

2)论文:《创造顾客满意提升国家竞争力-顾客导向的政府再造》、《原大学教育理念形成、共识与扩散-科技与人文融合之观点》、《超优势竞争—新时代的动态竞争理论与应用》、《顾客满意、品牌权益与顾客终身价值关系之研究》、《顾客满意构面、品牌忠诚度与顾客终身价值关系之研究—LISREL模式之实证》等。


主要社会兼职:

任厦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EMBA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