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获宝

2020-09-27 19:35:33 文/ 点击量:

谢获宝,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系副主任,经济学博士,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同时兼任武汉大学MAPcc教育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MBA项目教授。2010年获得世界经理人组织评选的该年度中国十大最受尊敬的商学院教授称号。研究方向,会计信息质量问题。著作:《市场营销审计》《金融企业会计》等专著。论文:在《会计研究》和《武汉大学学报》等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文章60余篇。


学术经历:

会计系教授,武汉大学,200312-至今

会计系副教授,武汉大学,199712-200312

会计学博士后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2-2006

会计系讲师,武汉大学,199412-199712

会计师助教,武汉大学,19937-199412


企业管理与实践经历:

董事会独立董事,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10-至今

董事会独立董事,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8-2011

董事会独立董事,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02-2008


咨询与培训经历(政府或企业)

高科技企业成长与资本支撑,武汉大学科技园,2014

企业现金流管理和风险控制,北京骏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13-2014

接受ACCA教师培训,ACCA总部,20127

湖北金三峡印务有限公司财务顾问,2005


科研成果:

先后兼任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郑州大学等院校EMBA项目教授。长期从事《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报告分析》和《财务会计理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荣获武汉大学第二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教师称号,获得武汉大学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0年获得世界经理人集团评选的2010年中国十大最受尊敬商学院教授称号,获得2011年武汉大学最受欢迎的MBA教师称号,获得评师网2011年会计及相关课程最受欢迎十大教授称号,先后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我国国有企业高管薪酬管理制度改革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企业资本的充实性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银行债务契约、财务报告质量与公司投资效率》、《会计准则国际趋同、应计与真实盈余管理及其经济后果:基于跨国和中国的对比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在《会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科技进步与对策》、《财务与会计》、《财会通讯》、《人大复印资料》、《财会月刊》、《财政监督》、《武汉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近百篇,编著《市场营销审计》、《会计师事务所的运营和管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金融企业会计》和《国际会计》等著作和教材。主要从事资本市场中的会计问题、人力资本定价、高管薪酬契约等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