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校友余来文先生回母校做《企业商业模式创新》讲座

2020-09-09 09:06:23 文/ 点击量:

江西财经大学校友余来文先生回母校做《企业商业模式创新》讲座

2014年12月13日晚6:30,深圳市见奇公司总裁,原江西财经大学杰出校友余来文先生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企业商业模式:互联网思维的颠覆与重塑》的学术讲座。我院2014级全体学员及部分2013、2012级学员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吴良平主持。

余来文先生是我校2012届经济学博士后、深圳市文字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早在学校九十周年华诞时期,余来文先生就在母校捐赠设立了“余来文奖学金”为母校倾情献礼。 此次回归母校,余来文先生与我院EMBA学员共同探讨互联网思维及商业模式创新,传授宝贵经验。

在学员们热情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余来文表示,多年后能够回到母校并开展讲座,深感荣幸,并希望此次讲座能带给学员们不一样的心得体会。余来文先生先是通过引用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名言“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来阐释“企业模式”的重要性,并在接下来的讲解中,利用丰富例证指出互联网思维的颠覆与重塑的6要素,同时结合小米、淘宝等运用互联网营销模式的实例作出说明。

讲座期间,余来文先生积极与学员互动,面对学员们积极的提问,余先生都用幽默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此次邀请余来文先生回归母校,为EMBA学员讲授课程是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教学改革的又一体现,意在通过校友回归,增进各届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享校友行业信息,增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