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精准扶贫“爱心之旅”走进虹桥乡帮扶点

2020-09-09 09:00:52 文/ 点击量:

江西财大精准扶贫“爱心之旅”走进虹桥乡帮扶点

5月20日,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江西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江西财经大学EMBA学院副院长吴良平等以及MBA校友会校友代表一行17人,带着学校老师和MBA校友会校友们的浓浓爱心,来到我校对口帮扶贫困村——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开展帮扶活动。

当日下午,王小平副校长一行在桥亭小学举行了简短的捐助仪式。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明荣代表朱星河先生再次为江西财经大学星河助学助教基金进行了捐款,我校校友会秘书长刘志鹏代表爱心之旅一行捐赠了扶勤脱贫基金。王小平在捐助仪式上介绍了学校的助学帮扶方案并教育孩子们要努力学习读好书,将来成为有用之人并要有爱心,要爱老师、爱同学、爱父母等。

随后,王副校长一行人员分成三组,与当地乡村干部一道对11户特困户进行逐一走访,与他们促膝交谈,期间王小平副校长、吴良平副院长以及MBA校友会企业家代表们详细询问了解每一户特困户的家庭成员、生产经营、经济收入、种植和养殖、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有何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勇敢面对困难,积极与扶贫政策对接,争取早日脱贫,同时给各家各户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在随后与乡、村干部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爱心之旅的感想并积极为桥亭村脱贫工作献计献策。最后王小平指出,本次爱心之旅活动是在响应习近平主席精准扶贫的号召、江西省委要求江西扶贫工作要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及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背景下开展的,有四大创新:一是扶贫扶智,精准长期帮扶孩子完成小学中学大学的学业;二是扶贫扶勤;三是扶贫要注重造血功能的帮扶,要开展好产业帮扶工作;四是扶真贫。王小平还对大力筹备此次帮扶活动的我校EMBA学院老师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MBA校友会校友们表示感谢,并鼓励随行的校友企业家们多献爱心,让当地贫困群众得到真正的帮扶。

本次活动由EMBA学院精心筹划,江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筹集校友捐赠资金及书包等物品。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干部等一同参加了帮扶慰问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EMBA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MBA校友会桥亭爱心之旅部分MBA校友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