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 江财MBA在行动

2020-09-09 08:58:09 文/余阗 点击量:

防疫抗疫 江财MBA在行动

过去两个多月,在多方艰苦努力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呈现积极向好变化。时疫发展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校友积极行动,为爱战“疫”。

白衣出征,到战必胜。熊鸣峰是我院2016级EMBA班校友,同是江西省名中医、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副院长。自2月15日进驻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实施中医支援工作以来,熊鸣峰中医团队诊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共128例,其中普通型44例、重型52例、危重型32例,在江西省的中医抗疫工作中,样本量、诊疗量、重型与危重型诊治量均为全省第一,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在身的责任担当。

(南大一附院院长张伟与熊鸣峰中医团队合影。从左往右:夏冰、张伟、熊鸣峰、兰琴)


饮水思源,守望相助。此次疫情爆发以来,身处后方的我院校友和在校生们也纷纷凝聚正能量回报社会,驰援战“疫”:

2013级EMBA校友陈跃辉董事长所在的江西中大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力擎人防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力擎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恒丰人防设备有限公司为支持疫情防控共捐赠超30万元人民币。


2015级EMBA校友苏彩通董事长所在的福建省新泽尔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向永定古竹中学、古竹中心小学、永定城东小学捐赠了价值9万元的三套通道红外测温门,用于支持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16级MBA校友王淼,时疫期间通过所在的抚州小微金融联盟进行了捐款捐物,还参与了义工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MBA校友魏军辉,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奉新百丈山景区管委会组织下开展了一线防疫工作,坚守岗位连续奋斗50多个昼夜,和同事一起守护百丈一方净土。



2017级MBA同学魏玉君,作为南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财分会副秘书长,她与分会会长和其他会员一起为象山镇槎溪村送去了防疫爱心慰问并通过南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进行了捐赠。



2017级MBA同学应良涛,是南昌市金融办一名党员干部。疫情期间,他扎根本职工作,宣传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助力南昌市有关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券,还通过所在单位捐款600元,且无偿献血300毫升为等待救助的患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2017级MBA同学邹煌亮,作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绿茵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委员,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对社区人员宣贯相关政策,收集核查居民提供的信息线索,对外地返昌人员进行了排查登记等内容。



2018级MBA同学曾慧敏,自2月10日复工至今,她每天负责江西省综治中心视联网平台和综治信息化平台的正常调度,保证省领导与全省下辖四级(市县乡村)的防疫情况统计,社区网格员疫情上报转派和平安志愿者志愿防疫活动顺利开展,还为抗“疫“捐款500元人民币。



2018级MBA同学余疆, 组织所在单位向鄱阳县防疫指挥部和南昌县防疫指挥部捐赠了口罩共5000枚,并参与组织了部分高新区企业复工前员工病毒核酸检测以及相关费用减免申报工作。



2018级MBA同学黄智群,同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疫情期间,她坚持在岗,给同事出入时测体温并组织了防疫宣传工作,且协助了社区干部做好居民出入登记的统计事务。



2018级MBA同学蒋煜蓓,作为锦江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分管领导,疫情发生以来,她以镇为家,第一时间深入各小区、村小组、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锦江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2018级MBA同学柳前梅,是宜春机场分公司一名财务人员,同时是机关优秀党员。她主动放弃了年假并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给候机楼内旅客测量体温,为宜春机场疫情防控把好旅客测温这道安全防线,确保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



2018级MBA同学李辉,身为一名纪检干部,主动报名去到街道、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19级MBA 同学陈三的(江西省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四级主任科员)疫情期间,他起草《关于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并提出了15条务实管用的金融政策举措,助力全省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且累计提供政策咨询100余次;此外,他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00元。


(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防疫战场上,江财MBA校友和同学们或逆行而上,与病毒殊死搏斗;或慷慨解囊,驰援抗疫防疫;或坚守岗位,承担防控责任。江财MBA人以不同的方式默默关注和支援防控工作,尽己所能,为战“疫”的胜利贡献温暖力量。

(图/文 余阗 审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