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港澳研究生”张晓庆来我中心进行学术讲座

2017-03-30 11:47:24 文/ 点击量:

         327日下午,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执行董事、香港紫荆青年会副主席、学院“港澳研究生”张晓庆来我中心举办讲座,讲座主题为“中西方文化在香港的发展与融合”。2016级MBA一班全部研究生及部分学术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晓庆首先谈到了香港这个城市在“一带一路”中所处的重要位置,结合历史,讲述了香港发展的现状。随后,她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香港的文化?”这个问题引发了在场听众的思考,张晓庆给出的答案是“中西合璧”,并以茶餐厅兼具中西饮食的文化作为例子,阐述了香港的当代文化,它是中西方文化共生共存与和谐发展的结果。

 

    张晓庆作为一个舞蹈家及慈善工作者,分享了一些她工作与生活中的照片,讲述了许多动人的故事,尤其谈到了“港漂”的艰辛以及中国未来将面临的严峻的养老问题,可谓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本次讲座让在场听众对香港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慈善事业也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张晓庆增进了中国大陆与香港的文化交流,让听众们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