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2011年招生简章

2011-03-24 00:00:00 文/ 点击量: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英文全称为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EMBA。EMBA专业学位是面向企业和政府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研究生教育。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有关招生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9]36号)文件精神,我校从2009年开始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授权,是江西省目前惟一一所具有EMBA招生资质的高校。

 
一、项目特色
1.高屋建瓴,突出战略远见好思维创新意识
EMBA教育突出全面管理能力,提高知识与技能传播;战略思维将渗透到所有课程,突出决策能力的提高;教学内容强调课程内容的整合和决策导向,并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经营理念的高层管理人才。
2.名师汇聚,糅合国际化与本土化管理精髓
精选国内外名师,打造精品课堂教学。EMBA项目的教授不仅在学术上有所成就,而且在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和管理咨询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开设海外选修课,组织学员赴国外高校游学,为学员提供运用西方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独特视角。
3.袭史之精,发挥本地深厚的人力资源优势
立足江西本地人文资源独特优势,精心打造两门特色课程(“井冈课堂”和“身心国学”),帮助学员审视自身、自己所在的组织和环境的发展现状,培养学员“冷静看待自身、客观看待世界”的领导力思维。
4.合纵连横,着力打造智慧碰撞与交流的思想盛宴
定期邀请国内外管理专家、企业高层、政府官员和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进行学术报告与专题讲座,学员将有机会分享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管理实践、政策动态和当今一流经济学家的经济金融思想和研究成果,开拓眼界和思路。
5.拓宽人脉,构建无边界校友资源共享平台
学员来自于全国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管理高层,通过校友会平台相互交流,短时间内可获得大量商务信息,有助于开拓思路、增长见识、缔结友谊,享受无限交流和合作商机。
 
 
二、培养对象
我校EMBA的培养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或成长性较好的企业、政府部门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三、招生办法
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者须提交申请材料(含报名表及相关申请材料、两位专家的推荐信或单位高层管理者推荐信),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即可参加入学考试。按照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EMBA入学考试由我校单独组织。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经笔试和面试合格后,江西财经大学EMBA招生委员会择优录取。
2011年我校共招收EMBA学生100人。其中南昌班60人,学费15万元/人;广东班40人,学费16.8万元/人。
南昌班预报名时间为3月-4月,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5月-6月;入学考试时间为6月,开学时间为9月。
广东班预报名时间为1月-4月,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5月-6月;入学考试时间为5月,开学时间为6月(开班后接受少量报名)。
四、报名申请流程
1
报名申请
途径1:电话; 2:面谈 ; 3:电子邮箱
2
填写预报名简表及申请资料
途径1:MBA学院招生办公室或EMBA项目办公室现场领取;
2:学院网站下载www.jcmba.cn
3
现场报名确认
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正式报名表、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者在报名时须准备好以下材料:1.正式报名表;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 3..清晰的身份证复印件两份(二代身份证正反复印);4.一张名片;5.八张1寸彩色近照;6.报名费缴款凭据。
4
入学考试通知
MBA学院对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发出入学考试通知
5
入学考试(含笔试和面试)
6
录取审核
MBA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报EMBA招生委员会审核
7
正式录取
MBA学院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8
报到入学
在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缴纳学费 (原则上一次缴清),未按时报到注册视为自动放弃。
六、学制与学分
1、    学制
我校EMBA教育实行学分制,学习期限为18-24个月。学习课程不少于16门,其中核心课程不少于10门。课内总学时不少于500课时,课程学分不少于32学分。
2、    学分
应修满的总学分为40学分。总学分分为三类,各类学分必须分别修满,方可申请参加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各类学分具体如下:
(1)课程学分:应修满的课程总学分不得低于32学分。总共开设16门课程,每门课程学计2学分。
(2)调研学分:调研学分为2学分。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必须结合自身所在单位进行调研,向EMBA教育中心提交一份实践调查报告,学院按照优、良、中、差四个等级打分,获得中等(含中等)以上者方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得申请进入论文写作与答辩。
(3)论文(管理报告)学分:论文(管理报告)学分为6学分,论文(管理报告)写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计6学分。
上述学分需要分别修满。
 
七、 课程设置
江西财经大学EMBA研究生课程体系由必修课、核心课和选修课组成。在满足学位授予要求的前提下,充分体现企业管理实践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课程分别为:

 
课程名称
必修课程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
商务英语与沟通
核心课程
(8门必修)
管理经济学、营销管理、公司理财、公司治理、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学
选修课程
(6门)
金融知识模块
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企业资本运营与兼并收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财务管理模块
财务报表分析、新会计准则对企业经营的影响、财税政策与税收筹划
人文修养模块
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赣商文化、企业文化、中国管理思想与智慧
必需环节
拓展训练、企业调研、毕业论文

 
八、培养方式
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学院根据在职人员学习的特点,探索相应的教学方式与方法。
1、学习方式
我校EMBA教育采用在职学习方式。为确保在职学习时间的充足并最大限度地满足工作需要,EMBA学员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四天时间学习(一般为周四至周日)。
2、教学方式
(1)案例教学和研讨式教学
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研讨式教学和案例式教学。教学内容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际运用,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每门课程需要安排一定数量的案例,通过案例讨论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第二课堂教学
为密切教学和实践之间的联系,学校将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不定期安排讲座、同台授课、调研、考察、沙龙,并与国内外与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共建EMBA实践基地。
(3)国际化教学
学校聘请国外或境外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担任EMBA课程的教学,密切追踪国际EMBA发展趋势和企业管理发展实践。外语课程将配备合作教师和助理,以帮助学员与外籍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在适当的时间安排EMBA学院出境或出国进行商务考察或学习。
 
九、学位论文
我校EMBA学员必须撰写学位论文(管理报告)并进行答辩方能获得硕士学位。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详见《江西财经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规定》。
 
十、学位授予
学员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我校授予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证书。
 
 
招生咨询、联系: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招生办公室
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EMBA办公室
 
联系人:兰老师(13870963286)   华老师(13907088708)
彭老师(13907091155)   吴老师(13979195825)
电 话: 0791-83816300、83816200       传 真: 0791-83816300、83816200、83816271
电 邮:springmba@163.comemba@jxufe.edu.cn           网 址:www.jcmba.cn
地 址:南昌市青山南路596号        邮 编:3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