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MBA项目招生的问答+++

2012-03-02 00:00:00 文/ 点击量:
关于EMBA项目招生的问答
一、关于报名条件和报名方法
1、EMBA项目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 大学本科毕业、8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应有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的在职人员均可报名。报名人员需参加江西财经大学组织的综合测试(面试、笔试)进行资格审核后择优录取。
2、我是党校函授本科毕业,可以报考吗?
答:必须持有国民教育系列(含函授、电大、远程等)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因此党校文凭不能报考。
3、怎样报名?
答:两种方式,一是直接电话给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招生办索取报名表;二是在网站()上下载报名简表,填妥后送至或发邮件至表中所附的邮箱。
4、报名时须持哪些材料?
答:报名需现场报名确认提供相应的材料。报名时需交验本人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其复印件及本人已获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并填写正式报名表(同时按填表须知中要求提供所需材料)。
5、具体的报名地点在哪?
答:现场报名地点在江西财经大学青山园校区(南昌市青山南路596号)MBA学院办公大楼三楼306招生办公室。
二、 关于录取方式
1、需要参加全国联考吗?
答:无需参加全国联考, EMBA研究生入学考试将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统一要求,由学校自主组织考试。
2、入学考试都有哪些内容?需要作哪些准备?
答:入学考试采用笔试和专家面试相结合的方法。面试占70%,笔试占30%(笔试卷面为100分,其中管理综合题为70分,英语选择题为30分),专为高管人员量身定做。笔试主要从考生常年积累的管理实践出发,注重对申请者基本素质和能力的测试,因此不指定复习参考书。面试主要测试申请者作为优秀管理人员的综合管理经验与素质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由专家面试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面试。
3、EMBA对英语有要求吗?
答:EMBA对英语水平没有特殊要求。
三、关于学位和学历证
1、EMBA项目是什么性质?
答:EMBA项目是教育部颁发的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现在目前全国仅有62所高校具有EMBA学位培养权,江西财经大学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国家学位办[2009]36号文件)的全国第二批通过的EMBA培养单位之一,是江西省内唯一有EMBA培养权的院校。(现在,有许多是EMBA核心课程班属非学历班。)
2、江财的EMBA项目的学位国家承认吗?有学历证吗?
答:经过我校录取并报国务院学位办正式注册的EMBA学员,修满全部课程学分,学位论文答辩通过,毕业后即可获得由江西财经大学授予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认可并备案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在办理工作调动、职位升迁时均可得到国家劳动人事组织部门的认可。
依据教育部相关政策,学历证和学位证其实是一个概念,所以我校EMBA项目也只有学位证没有学历证。
四、关于课程与培养方式
1、EMBA项目学制多长?有多少门课程?
答:EMBA项目实行学分制,学制为两年。学习课程不少于16门。
2、培养方式是怎样的?会占用我大量的工作时间吗?
答:我校EMBA项目根据在职人员学习的特点,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一般都是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3-4天授课。尽量地缓解了工学矛盾。
3、教学方式又是怎样的?要进行论文答辩吗?
答:我校EMBA项目是采用“固定课堂+移动课堂”的教学方式。密切教学和实践之间的联系,不定期安排讲座、调研、考察、沙龙等活动,并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EMBA实践基地。我校EMBA学员必须撰写论文(管理报告)并进行答辩方能获得学位。
4、如果报名录取了,能顺利毕业吗?
答:一般而言,只要能坚持上课,认真参加考试,正常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都能顺利毕业。
五、关于师资情况及学员构成
1、你们的老师都是哪里的呀?师资情况如何呀?
答:我校EMBA项目都是遴选了国内外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战经验的教授来授课。教师均是全国名师,例如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咨询专家,京城四少之一钟朋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教授、中山大学校长助理魏明海教授、国家税收法执笔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喻景忠教授、著名人力资源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彭剑锋教授和付亚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余明阳教授、武汉大学谢获宝教授、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国际著名金融专家,金融树理论的发明者丁大卫教授、 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哈佛大学博士后张宏霖教授等等。
2、你们的学员构成情况如何?
答:我们的学员都是社会的高端人才,均为较大规模企业的老总、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高层领导。
六、关于学习费用
1、EMBA项目的学费是多少?除了学费还有其它的费用吗?
答:我校EMBA项目学费目前的收费标准是:南昌班为15万/人,外地班16.8万/人。除了学费还有报名费,标准为600元/人。
2、EMBA项目有教材费及资料费吗?学费包括了哪些费用?
答:EMBA的学员不用再另外缴纳教材费、资料费。EMBA学费包括听课费、教材费、讲义费、论文答辩费、课间茶点费。不包括食宿、交通费及组织学员进行国内外游学活动和企业考察的费用。江西财经大学保留对学费的解释权。
3、EMBA项目的学费怎么这么贵?
答:国内外具有EMBA项目培养权的高校收费大多都在20万~60万以上。而我校均启用国内外顶尖的师资团队来打造我们的EMBA项目,只为塑造江财EMBA项目的品牌和口碑,收费只有15万,在国内收费应该是属于很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