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EMBA考生(第三批次)复试通知

2020-05-25 19:17:41 文/ 点击量:


各位考生:

感谢报考江西财经大学2020EMBA项目!

我校2020EMBA(第二批次)复试暂定527(周三)举行,为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

符合以下条件研招网申请调剂我校EMBA并同意复试的考生可参加我校组织的本次复试:

1、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管理类联考)招生考试,并考试成绩过国家A类线,即:总分175分,外语44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88分;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7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5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参加由学院组织的资格审查,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1、考生须在2020526(周二)前输入考试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JXUFE ,选择专业后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登陆“云考场”复试平台,上传以下材料扫描件或电子版,供工作人员线上审核:

1)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面;

3)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4)学历认证报告(2000年以前毕业的考生);

5)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硕士初试成绩查询截图(意向调剂考生提供);

6)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还需上传《退役士兵证》和《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

2、考生须及时关注线上审核反馈,若资料审核不通过,需重新上传材料;

3、对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的资格审查以考生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为准,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及提交的报考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能力面试政治理论考试。

1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内容包括:考察考生外语的基本听说能力,由考官就个人经历、学习与工作、兴趣爱好、生活场景等方面提问与学生进行对话,根据学员的外语听说水平进行评分。

2综合能力面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工作经历与成就、管理知识与社会阅历、仪表举止与表达能力、爱国敬业与遵纪守法、创新发展与追求卓越、社会责任与担当。各组考官向考生自由发问,在过程中观察、记录、评分;

3政治理论考试。在综合组面试考核中进行,成绩不计入面试成绩。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通过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方式

采用“云考场”线上平台进行复试。面试小组考官由我校具有相关专业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组成,综合组考官3人,英语组考官2人。等额复试考官由学院统筹抽签确定。具体复试流程如下:

1、考生须在复试前一天登录“云考场”线上复试平台,查看考场信息和复试公告,点击“下载Windows客户端”按钮进行软件下载,并根据提示进行安装;

2、考生需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同意考试承诺书”、“设备检测”等系列操作后方可进入候考区等待面试,具体操作见《云考场产品使用手册》;

3、当轮到进行面试时,会收到面试邀请,点击“开始面试”按钮时,会退出候考区进入考场开始面试;

4、在面试过程中,当考生出现异常行为,如使用双屏、界面不是最大化、界面失去焦点等情况时,会记录该异常并自动截取考生画面;

5、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分为综合组和外语组,考生在综合组完成面试后,等待候考官邀请至对应的外语组进行面试;

6、专业综合素质面试采取抽题方式进行,在主考官的指导下,抽取考题,每位考生有两次抽题机会,如放弃回答第一次抽题,则第二次抽题必须回答,且考生不能选择回答第一次抽取的考题;

7、面试总时间控制在20分钟,其中综合面试控制在12分钟,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控制在8分钟,考生如回答完毕,口头说明“回答完毕”后,即可以离开考场;

8、当面试结束时,会弹出面试结束的提示,点击“确定”按钮会退出客户端。

三、体检

录取考生可自行在二甲以上医院体检,并于610日前将体检报告表寄送至拟录取培养单位,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

四、成绩计算与公布

(一)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在考生总成绩中占比为2:1,最终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入学考试总成绩÷1.5+(综合面试成绩÷3×70% +外语听说面试成绩÷2×30%

(二)复试总分为100分,即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合格线另行划定。

(三)复试总成绩排序将于复试结束后24小时内向全体考生公布

(四)拟录取名单由我校研究生院统一公示,一般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录取学院、录取专业(方向)、录取类别、专项计划等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复试、体检和政审合格并通过教育部录取检查的,学校将予以正式录取,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其它事项

(一)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我校通知要求进行流程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我校MBA招生复试工作人员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1用于面试设备:带有麦克风和摄像功能的电脑(w7以上系统,处理器i5以上,内存4G以上)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安卓系统手机(须带有摄像头)。

3手机支架,用于固定第二摄像头设备。

4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5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逆光。

(二)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流程测试前使用安卓系统手机下载“云考场APP”。

2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第二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不准佩戴耳机。

3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考生如在考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应尽快回到考试流程,考试倒计时不会因退出考试而暂停。若因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须第一时间联系我校复试工作人员。

(三)复试声明

任何与我校MBA招生及录取相关的信息以教育部相关文件、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公告、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官方网站或公众号的公告为准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以上复试相关信息如有变更,请关注后续通知。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jxufe.cn/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官方网站http://jcmba.jxufe.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0791-83816019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