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项目招生问答

2019-03-19 17:10:13 文/ 点击量:

 

国家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批准书编号:MOE36US1A20030485O

​  

一、   关于学位和毕业证

1.   中美MBA项目的学位由哪所学校颁发?国家承认吗?有毕业证吗?

中美MBA项目学位由美方颁发,学员毕业后可以获得美国纽约理工学院MBA学位。江西财经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研究生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教育部复核通过并授予境外MBA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系在美国纽约州注册的高等学校,且经美国中部诸州学院与学校协会认证。学员毕业后将由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授予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后国家承认学位及相应学历。办理户口及工作调动、职位升迁时均可得到人事部门认可。根据西方国家的传统,毕业证和学位证其实是一个概念,所以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本土的学生毕业后也只有学位证书。依据教育部相关政策,我校将在学习结束后为学员颁发江西财经大学结业证书。详情请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318 

2.   纽约理工学院在此项目中所发学位证书与其在美国国内所发学位证书完全相同吗?

是的,两种证书的版面设计及措词都完全一样,而且都是英文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3.   本项目所发的纽约理工学院MBA学位可以获得教育部认证吗?

这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教育部复核通过的对外合作办学项目,当然可以办理学位认证。学员可以在学习完成并获得学位证书后到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学位认证,获得认证后国家承认学位及相应学历,而且可以通过教育部网站在网上查询。

4.   没有毕业证可以报考博士吗?

可以的。如果有继续深造的打算,可以凭MBA学位报名攻读博士学位。


二、   关于纽约理工学院

1.   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是所什么样的学校?

纽约理工学院(NYIT)是经美国纽约州教育部批准成立并经过全美六大区域性认证机构之一的MSACHE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of the Middle States Association)认证的一所综合性大学,20152月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h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认证。学校位于美国纽约市,下辖三个校区, 设有八所学院,在校学生超过11,000人。半个世纪以来,纽约理工学院以其高水准的教育质量和多元的文化而著称,在美国北部地区院校中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NYIT的“校长勋章”是授予美国社会杰出人士的一项殊荣,世界首富Bill Gates 和美国前教育部长Richard Riley 都曾亲临该校接受颁奖。其商学院一贯注重推广国际合作项目,合作方遍及英国、法国、中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具有丰富的远程教育经验。该校硕士学位课程毕业生活跃在AT&TIBMGENERAL MOTORSGERNERAL ELECTRIC等各大型企业。纽约理工学院已连续6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US News & World Report)评为美国最好的的理工学院之一。它是中国国家教育部首批认可的国外大学,宝贵的学习经历有助于就业和移民。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系在美国纽约州注册的高等学校,且经美国中部诸州学院与学校协会认证。详情请访问纽约理工学院网站:http://www.nyit.edu/如有疑问,请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http://www.jsj.edu.cn/index.php/default/news/index/199。名单中“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Old Westbury)” 为纽约理工学院(名单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序)。


2.   学习结束后我可以赴纽约理工学院参加毕业典礼吗?

可以。如您决定赴美参加毕业典礼,可先报名再由学院统一联系纽约理工发邀请函,同时也欢迎毕业生携家属参加毕业典礼。届时将由学院或学员自行组织办理相关手续前往,但所需费用由本人承担。

3.   学习结束后我可以到NYIT继续学习吗?

可以。课程完成后,有条件的学员,可以申请去美国学习3个月,美方提供签证和食宿帮助,但费用自理。

 

三、   关于课程与培养方式

1.   中美MBA项目学制多长?有多少门课程?都有哪些课程呢?

本项目共设置12门课程,每门课程3个学分,共计36个学分,其中9门由美方教师授课,3门由中方教师授课,采用最新原版教材,学员修满规定的36个学分后,由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授予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体课程以美方课表为准)     

         1营销管理                                   Marketing Management       

         2组织行为学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3 管理信息系统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4 科技企业                                  Technological Entrepreneurship

         5管理经济学                               Managerial Economics            

         6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7公司理财                                   Financial Management 

         8运营管理                                   Operations Management   

         9战略管理                                   Business Policy                

         10商业环境                                 Business Environment

         11 领导科学与艺术                   The Art of Leadership 

         12 团队沟通与建设                     Communication and Team Building

2.   中美项目的师资如何?

中美双方都派出了最强师资阵容,由这些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战经验的老师来担任MBA课程教学。部分师资简介:

         Dr. Scott X. Liu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终身教授,NYIT管理学院全球副院长,首位获得国际商业学会(AIB)最佳博士论文奖的华人学者;美国国际商务领域最权威的专业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编辑;世界银行投资顾问、联合国开发总署(UNDP)国际教育顾问。

研究及教学领域:跨国公司与国外直接投资

         Dr. Nitzan Weiss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华尔街资深投资顾问。
研究及教学领域:财务与数量分析

         Dr. Abram Poczter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曾担任院长,有NBCClairo公司工作经历,也在SUNY-Fredonia, St. John’s University, and Hofstra University,葡萄牙的ISCEM 、摩纳哥的USE大学讲学。
研究及教学领域:国际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顾客价值和满意度

         Dr. Paul R. Kutasovic

美国罗格斯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注册金融分析师(CFA)考试委员会委员。
研究及教学领域:国际金融

         Dr. Krishnamurti Chandrasekar

美国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长期担任联合国经济顾问。
研究及教学领域:经济学及商业环境

         Dr. M. Tunc Ozelii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联合国经济顾问,曾主持制定土尔其国家经济发展计划。
研究及教学领域:国际商学及组织行为学

         Dr. Kevin O'Sullivan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副教授,全球学术项目主任。在加入NYIT前曾担任Vistech Systems公司的副总裁。

研究及教学领域:知识管理、组织行为学、信息管理

         Dr. William J.Lawrence
美国纽约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
研究及教学领域:管理经济学

         Dr. Nicolas Scalzo
美国纽约理工学院MBA。纽约理工学院副教授。
研究及教学领域:组织行为学

         Dr. Irwin Gray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
研究及教学领域:商业环境及国际金融

         Dr. Peter Harris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BA。纽约理工学院副教授,会计金融系主任,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及考试委员会委员。
研究及教学领域:管理经济学,国际金融

         Dr. Gurumurthy Kalyanaram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纽约理工学院教授。
研究及教学领域:市场营销

         Dr. Maya Kroumova
美国罗格斯大学博士。纽约理工学院副教授,人力资源和工业关系专业,在《Industrial Relations》,《British Journal of Industrial Rela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刊物都有发表文章。
研究及教学领域: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

         胡援成教授

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挪威商学院访问学者,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

研究及教学领域:国际金融、公司财务管理

         卢福财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曾赴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进行短期访问研究。20052月至7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江西省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享受江西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及教学领域:企业财务金融理论与应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理论与实践、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管理

         王小平教授

博士生导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硕士,江西财经大学学士,英国剑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曾获国家优秀归国人员称号。

研究及教学领域:西方经济理论、产权、制度经济学、改革与实践

         曹元坤教授

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国际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先后任江西财经大学当代财经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全国核心刊物《当代财经》及《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等两刊的常务副主编、江西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

研究及教学领域: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区域经济等理论与实务

         叶卫华教授

硕士生导师。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英语硕士,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纽约理工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及教学领域:商务管理沟通、管理学、商务英语翻译

         刘爱军副教授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MBA/EMBA主讲教师,福建华侨大学闽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兼任江西某咨询公司项目总监。

研究及教学领域: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产业经济学

3.   我如果被录取了,可以顺利毕业吗?

那要看你是怎么学习的了。如果上课不按要求到勤,作业不按时交,考试抄袭,肯定不能毕业。一般而言,只要能坚持上课,按时独立完成布置的作业,独立答好试题,都能顺利毕业。

4.   你们是在周末上课吗?

项目采用在职学习、集中上课的方式,面授上课时间一般是3-5天,尽可能利用周六、周日或节假日。每次通常上1门课程,然后隔1个月左右再上另外1门课程。一般为上、下午上课,晚上自习或安排班级活动。由于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要完成12门课程,因此共需要占用12个周末集中学习。考试通常安排在上课的最后一天下午,不再占用其他时间。

5.   毕业时要做毕业论文吗?

   西方MBA学位一般不要求做毕业论文,纽约理工本校的MBA毕业生也不需要做毕业论文。这并不影响本项目毕业生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也不影响毕业生今后在国内或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或者移民计分。

 

四、   关于报名条件和报名方法

1.   中美MBA项目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大学本科毕业或同等学力(在大学期间所修学分不得少于120学分,学分不够者可参加补修达到120学分),2年以上工作经历;或大专(限3年制)毕业,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的在职人员,经专家或单位推荐即可报名(党校文凭除外)。另外说明一下,毕业之前及之后的工作经历可以合计。报名人员需参加江西财经大学组织的综合测试并经纽约理工学院资格审核后择优录取。

2.   我是党校本科毕业,可以报名吗?

必须持有国民教育系列的文凭,因此党校毕业不能报名。

3.   我是函授(或自考)毕业,可以报名吗?

依据纽约理工的最新入学要求,通过函授(或自考)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才可以报名。

4.   持国外大学学位可以报名吗?

原则上来说国外大学学位必须经过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才能获得认可。请到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部门办理国外学位认证后再报名。

5.   怎样报名?报名时必须持哪些材料呢?

请持以下材料报名:

1)   填写中美MBA项目报名表(中文版)并在指定位置加贴2寸正面免冠彩色近照;

2)   填写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TO 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入学申请表英文版)

3)   提交二封分别由两位专家填写的推荐信

4)   提交本人英文简历

5)   提交已获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上加盖本人单位或所毕业学校红章)

6)   提交大学毕业成绩表复印件(复印件上加盖本人单位或所毕业学校红章)

7)   交验本人身份证原件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8)   另交二寸正面免冠彩色近照3(除中文入学申请表需贴3张照片外另交3张,共需6张;请在背面签名)

(所有申报材料均必须一式三份)

详情请参照当年中美MBA项目招生简章相关内容。

6.   高校成绩单在哪?我好像没有啊。

一般而言高校成绩单应该在你的人事档案里。如果单位人事档案中没有,还可以到原毕业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馆查找。成绩单原件一般不允许个人取出,但可以复印。加盖本人单位或原毕业学校公章后即有效。

7.   我不明白专家推荐信的专家到底是什么概念,请解释一下。

推荐函最好请自己单位或公司的现任领导出具。如果不便或有困难,也可请具有副高以上或相当称职的专业人员写推荐信。根据美方要求,应当分别请两位专家各写一份推荐信。

8.   推荐信上要写些什么啊?推荐信必须用英文吗?

一般是对被推荐人的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人际关系、品行等方面来进行简要评价。我们在MBA学院网站上有推荐信模板供下载,推荐信可以使用中文。

9.   所有表格及文件都可以使用中文吗?

除了英文入学申请表需要用英文填写外,其他材料都可以用中文书写。如果采用手写,请使用蓝色或黑色水笔并注意字迹要工整,易于辨认。这些信息将来是要进入纽约理工的电脑系统的,你所填写的姓名将来会出现在你的成绩单及学位证书上。如果采用电脑打印,请不要更改表格的原有格式并务必在签名处留下你的亲笔签名。专家推荐函可以使用中文,无论手写或电脑打印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别忘了签名必须手写。

10.听说要补学分,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NYIT的规定,报考者须在大学期间所修学分不得少于120学分,学分不够者可参加补修达到120学分。这主要是针对大专毕业生和部分本科期间课程比较少的考生。

根据NYIT的规定,录取分完全录取和有条件录取两种。有条件录取就是指需补学分的考生预先被录取,录取之后学员必须在一年内的学习期间补足所缺学分(最多为七门课程共21个学分)。修补学分由江西财大EMBA学院具体操作。通常是由有关专业老师指定教材,然后学员自学或跟班学习,最后结业考试。修补学分每门课程收费100人民币元。

 

五、   关于报名时间和地点

1.   报名时间是什么?

具体报名时间见当年中美MBA项目招生简章。

2.   我应该去哪报名?

报名地点在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枫林西大街,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北区工商学院办公大楼319室。

3.   我实在抽不开身,可以请人代交报名材料吗?

如果确有特殊情况,在所有报名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也可以委托他人代您递交或邮寄报名材料。但本人必须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入学测试。

 

六、   关于学习费用

1.   中美MBA项目的报名费是多少?如果没有被录取,我可以要求退还报名费吗?

报名费为人民币1000元(含200元报名材料翻译费)。如没有被录取,恕不退还报名费。因为我们需要有人力来处理你的报名材料,并将这些材料翻译成英文寄送到纽约理工审核,另外还要组织综合测试及面试,这都会产生相应的费用。

2.   我可以不缴翻译费,自己翻译报名材料吗?

不可以。我们向NYIT所提供的材料要求格式统一。为了确保翻译材料格式规范统一、内容准确无误,所有材料都将由学院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翻译。

3.   中美MBA项目有教材费及资料费吗?

有。预计整个学习过程中教材费及资料打印费可能需人民币2,000元左右,最终金额以实际结算为准,多退少补。

4.   要另外收取学位费吗?学费要一次缴清吗?

不另外收取学位或毕业论文费,原则上要求所有同学学费一次性缴清。

5.   中美MBA项目的学费比较国内其它中外合作MBA项目贵吗?

中外合作培养MBA项目的学费通常在13万至22人民币之间,没有经过国务院学位办或教育部审批的项目收费可能会更低一些。我校与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项目的学费在国内应该还属于较低水平,这主要是考虑到我省的经济发展程度,同时合作双方也不以赢利为办学目的。

6.   听说这几年中美MBA项目的学费会上涨,对吗?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纽约理工和江西财大在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人员配备上都有相当大的投入,双方教学成本、管理成本不断上升。考虑到上述因素,应美方要求今年学费有所调整。根据双方协议,今后每年可能都会有小幅上调,但项目学费与NYIT美国本土相比还是要低很多。

 

七、   其它问题

1.   综合测试都有哪些内容?我应当作哪些准备呢?

综合测试主要是了解报名人员对管理学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及英语应用能力,同时也作为纽约理工录取的参考依据。笔试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学基础知识及实际应用,答题要多结合您的工作实践,没有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另外由于是国际MBA项目,笔试里面还会包含一些英语词汇及阅读选择题,难度也不大。面试部分同样包括管理学与英文两部分,管理学部分将抽签决定回答的问题,英语主要是简单的交流与日常会话。我们不提供相关的复习资料,您也没有必要花太多的时间准备。

2.   我提交了所有报名材料,也交了报名费,可以不参加综合测试吗?

不可以。如果不按要求参加综合测试,我们将以自动放弃处理。

3.   预计什么时候正式开学?

具体开学时间见中美MBA项目招生简章,届时我们会通知正式开学时间。

 

江西财经大学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报考我校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项目!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