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丰:室内环保的“探索者”

2016-06-29 16:42:38 文/ 点击量:

校友简介:

田丰,深圳前海艺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现担任深圳前海艺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财经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大学合作项目第10期中美 EMBA学员。

 

企业名片:

深圳前海艺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深圳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暨前海自由贸易区,企业简称前海艺馨。前海艺馨是一家以室内装修污染综合治理服务、空间消毒服务、病媒生物综合防治服务、室内环境健康综合体检服务、饮用水直饮净化服务、环保产品贸易等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创新型室内环境健康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与产品提供商,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公司研发了光催化净化技术、高级氧化净化技术、高分子聚合净化技术、物理过滤净化技术、新风稀释净化技术的五位一体的室内环境污染解决方案,结合氧气和负离子供给、二氧化碳控制、温湿度控制等先进技术,多角度、全方位为室内环境提供健康与舒适保障。

 

创业缘起:抓机遇进军环保

2015年年初,田丰创立了深圳前海艺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室内环境污染治理。田丰在提到为何进军环保行业时说道两个词:机遇、责任。

在选择创业项目的时候,田丰跑遍全国,做了大量的调查。当时正值各大城市污染严重时期,尤其是北京的PM2.5雾霾和柴静的《苍穹之下》给了田丰很大的触动。田丰说:“我当时就意识到人类发展对环境的破坏是不可逆的,未来人类为了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必然会在环境保护上投入巨大的资源为自己买单,环保行业一定是蓝海、一定充满了机遇。”

室内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430万人死亡,室外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370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5月27日发布数据),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2万多名是儿童,而且以2-7岁的儿童居多,北京市儿童医院统计,该医院90%的白血病小患者的家庭在半年内有过装修。除了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在10多年前,由于装修污染导致田丰母亲诱发“硬皮病”,还有长期从事装修工作的家人因鼻咽癌去世的亲人,这些感同身受的经历促成田丰最后选择室内环境污染监测与治理作为最终的创业项目,

田丰说,我认为我有责任也有能力来拯救这些受到室内环境污染威胁的人们。

 

改进探索:面困境刻苦研发

面对初创的室内环保工作,之前一直从事电子通讯行业的田丰遇到了重重困难。刚开始的时候加盟了一家光触媒治理企业很快就出问题了,经过公司进行污染治理的家庭效果不明显,客户对治理效果提出了异议,并提出只有最后两次机会进行改进。

面对这样的困境,田丰决定一定要有自己的有效室内环境污染治理解决方案,而不是依赖别人。随后,他通过进入国家行业协会、省行业协会,认识到了一大批室内环境污染防治领域的专家,通过对净化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大量实践后,最终形成了属于公司自己的独有的核心工艺技术,实现了具有公司自身特色的整合了光催化净化技术、高级氧化净化技术、高分子聚合净化技术、物理过滤净化技术、新风稀释净化技术的五位一体的解决方案,实现了治理一家健康一家的目标。

在掌握了核心治理技术后,今年田丰将前海艺馨的销售目标定为100万,并争取为1000个家庭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室内污染难题。

 

江财情缘:学习家庭双丰收

田丰是江西财经大学和纽约理工学院合办的中美EMBA项目第10期的学员。在学校学习期间,田丰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学习非常努力,通过学习很快提升了自己的企业管理理论水平。田丰说:“中美EMBA的课程内容系统提升了我对于商业的认识和对企业管理的理解。当年在中兴通讯工作的时候,面对全球100多个国家子公司的目标管理,就利用到了学习到的组织绩效管理体系的知识。面对不同国家本地员工在管理中出现的各种复杂问题,均在跨文化管理的课程中找到了解决办法。现在我在经营前海艺馨时也用到了大量在中美EMBA学习期间学到的企业管理理论。”

田丰在回忆江西财经大学读书期间时,说到有两件事让他印象非常深刻。一是所有的老师都非常尽职尽责,他们创新的教学方法和充满耐心的辅导非常令人难忘,尤其是一些来自美国的外教,知识渊博,幽默风趣,在积极参与和愉快的心情中就轻松领会和掌握了课程内容。而第二件更为难忘的事情是2010年的时候参加江西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的活动,在活动中结识了田丰的妻子,江西财经大学国贸03级校友。

田丰忍不住幸福的感叹:“这应该说是江财中美EMBA项目给我的一件意外的人生厚礼了!”

 

校友寄语:

“我觉得一个人要成功,首先要善待亲人、善待身边的人。有爱心、有诚心,这是成功的“前提”;然后要有眼光,要能发现社会未来的主流需求是什么,要有前瞻性,这是成功的“基础”;最后还要动手去做,而不是空谈方案与理想。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在不断的失败中以积极的心态去追求成功,这是成功的“保障”。

虽然我在江财呆的时间不长,但江财的校训“信、敏、廉、毅”对我影响很深。希望学弟学妹们每天都问问自己是否达到了校训的要求,每天都能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领域中进步一点点,不蹉跎青春,勇于创新、勇于挑战,为社会创造价值,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