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戈12】汪歆:戈壁归来终不悔

2017-06-12 10:47:44 文/ 点击量:

从戈壁回来半个月了,一直没有时间整理视频,本来想找一位专业人员去做的,后来觉得这套视频自己做会更有意义,于是试了一个又一个app,通宵把它给做出来了。由于是第一次,经验不足还请海涵。正是因为戈壁给我带来了太多的第一次,于是我决定趁热打铁,记录下戈壁的过程。任何事情都会经历第一次,都要尽力去把他做好,不留遗憾——编者话

久居闹市的我们

曾经弹着吉他高唱"远方和诗"

而如今手握酒杯大谈"创业投资"

在俗世物欲高压下喘息的灵魂

在初见她第一眼的震撼过后

一定能有所得

  从看见宣传片开始,就暗自下定决心要去戈壁,正式启动后开始坚持跑步和训练,从五公里开始到可以跑完半马,我自己都不相信,要知道我以前的体能是算差的。训练的时候没有缺席过一次,要知道每周在固定时候空出时间不是一件容易事。我可以三个月只喝一顿酒,要知道以前我一个晚上赶四个场都是正常的。也第一次感受到心有余而力不足,每次很想多跑远一些,但是脚经常不允许了,心理和身体每次要pk几个回合。

江财星火齐相聚,万众一心为戈壁


在启动仪式上见到了各级的师兄,他们大部分是去过戈壁的前辈,而每一个人都对戈壁有一种痴痴的着迷。因为戈壁,把几个年级同学的感情拉近了。

  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是好样的,政委的临阵指挥,是定海神针,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秘书长是又出钱又出力,里里外外张罗,带病领军赴前线;大队长也是百忙中制定训练计划拉赞助;叶江在装备上不留余力,晓晓积极在全国调动资源;李淳在主委会的坚持不懈让我们得以成行。这次也是江财第一次正式参加戈壁挑战赛。我想这是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被掏空才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吧,记得在参加的时候我问李淳去年做志愿者的时候看着其他戈友比赛的心理过程,我想没有人能够体会吧。而我得意的是我们班来了六位同学,其中的亮点是小队长的杯酒劝英雄,总之在踉踉跄跄中我们的戈12大军算是组建成功。也应该是组建时间最短。作战能力超强的一只队伍了。

厚田沙漠初练兵,仙女湖游见真情

  仙女湖的拉练,是戈壁赛的基石。训练三天大家都很有收获,而我们三个2016级的菜鸟,从早上七点走到下午1点30才吃到中饭,其他队员也一直饿着肚子等我们一起吃饭,当时的那种团队感觉马上就起来了,很是感动。

  厚田沙漠的出征仪式加模拟场景训练,让大家更加熟悉了彼此,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围在一起又唱又跳,好不热闹。

A队,超越;B队,坚持;C队,行动;

出发当天,大家激动的像是要春游的孩子,睡不着觉。后面遇见的事情,再次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又一次有惊无险的度过危机。领队刘江二次结石发作,中途还经历了一场小手术,好在有惊无险。比赛当天,涛哥接过秘书长的任务,振宏由C队队员变成校院领导,这一切的调整只能说都是最好的安排,当然和他们的辛苦付出离不开。

  这里每个环节每个人真的都对我影响很大,甚至比戈壁当时的体验还大,再之后,张国林特意赶来迎接我们撞线,协助领队刘江做好保障。我想这就是他们戈10的情谊吧。

  我们的兼职摄影师不但要摄影,还有协助A队队员帮我们搭帐篷,这时候我们是最幸福的。

越戈壁 越爱戈壁

越是绝境 收获越大


赛事过程中,我有一点小私心,我是想改变一点我的性格,我很容易分心,做事不专注,所以第二天我一个人冲在队列之前近二小时,离终点还有五公里的时候偶遇湘军,他们一路喊着"一起出发,一起到达。"我又如梦初醒,等待着队友一起冲线。

  为了快速到达目的地,想过很多种分心的办法。现在觉得这是很傻的办法,有一个这么好的机会让你去学会专注,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

  第三天我的身体出现小状况,在酷热的天气下没有及时脱外套,导致身体有一些脱水,外加脚上第一次起的水泡和肌腱炎。当时的每一步都是从头到脚的酸和痛,就像我当时说的一样,来到这里,放弃成了最困难的事情。直到用尽了所有的补给和急救用水终于到达补给点,团队的队员在补给站等了我近一个小时,为了防止"师傅"又被妖怪抓走,由沙僧和白龙马先护送师傅出发,队长与大师兄和二师兄带着我暴走后来追上,有一句话说的好:一个人决定你走多快,一群人决定你走多远!

  所以我这次的收获是团队给我带来的,另外更深的那种眼泪不是悲伤,微笑不是快乐的感觉我想留着下次我们冲A的时候去感悟。要知道我决定参加B队的时候一直提醒自己,不太去逼自己,不要去A队,因为太影响身体了,而现在可能不需要你们说,我还要向之前一样,组织更多人上A队。

  到达终点后的活动。大家都辛苦都太不容易了,都付出了很多,也不计回报。

这应该是我在国内参加过素质和组织最高的比赛,赛前的付出不亚于任何比赛准备,赛中的认真和专注没有人和事可以比拟,赛后每个队员都主动积极的去分享,去传播。这样的一个组织文化,放在哪个企业,这个企业不成功都难。这样一种精神,放在人的身上,无论成败,它都将永垂不朽。

  在归来当天,由EMBA学院院长周玫、副院长吴良平等亲自带队,以及师生和亲友团30余人在机场用掌声、鲜花、和拥抱迎接我们,很激动很感动。为了这份感动,下次也要再去隔壁。

  我们第一次参赛就在五十多所院校中获得了二十九名的好成绩。沙克尔顿奖要献给我们2016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不仅是荣耀,更是传承。

  我的奖牌是属于我老婆的,感谢她在背后支持我的一切。

  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铃铛,这些天它一直陪着我用脚步丈量戈壁,途中多次有人喊我小铃铛,有人谢谢它,也有人开口问我要,我的确舍不得给啊。未来我希望它可以陪伴我即将出生的女儿健康成长。

  人的一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走的路,没有一个人的路是完全一样,人生短暂而渺小,我们经历的一切,无非就是老了之后哄哄小孩的资本,至于自己嘛,不留遗憾最好。

  也许你没有爱因斯坦聪明,但是你一定会开关电灯;你画不出蒙娜丽莎的微笑,但你可以拿起手机随时记录美好;你没有成吉思汗会骑马,但是你的车技在路上一定无人可及;你当然没有毛爷爷伟大,但你一定会使用印着他头像的人民币;所以,你要想的是怎么一种生活,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为了友谊!为了戈壁!干杯!

  我不会忘记我们举杯藿香正气水;不会忘记坐在帐篷外面的地上大口喝汤大口吃肉;不会忘记小队长的哭声;不会忘记二师兄说:我超过你了;不会忘记大便与大自然的浑然一体;不会忘记与湖大联欢时给菜"开光"不会忘记响彻整个敦煌夜市的各校口号;不会忘记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